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保监会:部分公司开展的互联网保险业务与保险无关 败坏保险声誉

2018-01-23 19:12:33

保监会已关注到新业态新形式带来的风险。近日,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指出保险业当前面临的风险,包括新业态新形式带来的风险。近年来,部分保险公司在业务领域存在一些不当创新、过度创新,为创新而创新甚至为恶意套利而创新,偏离了“保险业姓保”和合规经营的原则,积累了较大的风险。比如,部分公司开展大量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在自身对信用风险的特征和规律尚不了解和熟悉的情况下,将高风险业务引入到保险行业。部分公司开展的互联网保险业务,有的偏离了保险本源和主业,有的以保险名义转移风险,有的与保险无关却败坏保险声誉,无序发展滋生乱象。还有网络安全风险,信息技术与保险业务深度紧密融合,保险信息系统关联性和复杂度不断增强,信息技术运维操作风险增大,保险信息系统的跨界关联不断加深,保险客户数据跨行业共享交换不断深化,网络安全风险的关联与传递效应增大,网络安全风险防护边界日趋模糊,针对保险业网络攻击事件可能频繁发生,网络安全风险已经成为保险业风险的重要部分。(证券时报)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