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续创新高 沪指大涨逾1% 工行重夺宇宙第一大行宝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8-01-23 13:22:02

今日,恒指继续刷新纪录,港股权重股持续攀升,腾讯、中国平安等纷纷上涨。今年以来,恒指累计涨幅已超过9%。沪指收盘大涨逾1%,银行股大涨,工商银行市值突破2.6万亿元,超越摩根大通成为全球第一大行。

截至收盘,沪指涨1.29%,报3546.50点,连续六日上扬,成交2820.92亿元;深证成指涨0.37%,报11555.25点,成交2393.70亿元;创业板指跌0.02%,报1767.83点,成交585.81亿元。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继续刷新纪录新高,截至发稿,恒指上涨1.55%,报32896.4点。

今年以来,恒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9%。截止发稿,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11%,此前已经连涨17日。

港股权重股继续攀升。腾讯一度涨近2%,股价触及纪录新高的469港元;中国平安(港股)一度涨2.76%,股价最高至98.85港元,亦为纪录新高。

经过昨日小幅调整后,银行板块今日强势归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多只大盘银行股刷新上市以来新高,工商银行总市值突破2.6万亿元,超过摩根大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地产股今日表现也比较强势,万科A今日再创新高。在上述两大权重板块的提振下,沪指今日盘中一度涨逾1%,超越2016年1月份最高点,创熔断以来新高。临近收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拉升,银行股涨幅扩大,沪指进一步攀升,并以全日最高点报收。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得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尤其是银行,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外资是2018年最大的增量资金,6月A股将纳入MSCI,金融的配置需求大。此外,目前地产板块低估低配优势明显。

安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新浪财经等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截至收盘,沪指涨1.29%,报3546.50点,连续六日上扬,成交2820.92亿元;深证成指涨0.37%,报11555.25点,成交2393.70亿元;创业板指跌0.02%,报1767.83点,成交585.81亿元。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继续刷新纪录新高,截至发稿,恒指上涨1.55%,报32896.4点。 今年以来,恒指累计涨幅已经超过9%。截止发稿,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11%,此前已经连涨17日。 港股权重股继续攀升。腾讯一度涨近2%,股价触及纪录新高的469港元;中国平安(港股)一度涨2.76%,股价最高至98.85港元,亦为纪录新高。 经过昨日小幅调整后,银行板块今日强势归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多只大盘银行股刷新上市以来新高,工商银行总市值突破2.6万亿元,超过摩根大通,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地产股今日表现也比较强势,万科A今日再创新高。在上述两大权重板块的提振下,沪指今日盘中一度涨逾1%,超越2016年1月份最高点,创熔断以来新高。临近收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拉升,银行股涨幅扩大,沪指进一步攀升,并以全日最高点报收。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得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尤其是银行,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外资是2018年最大的增量资金,6月A股将纳入MSCI,金融的配置需求大。此外,目前地产板块低估低配优势明显。 安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新浪财经等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商银行 第一大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