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原产日本、印度的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调查

中新经纬客APP 2018-01-23 10:22:58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6号文件,决定自2018年1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称,2017年12月20日收到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国内邻二氯苯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调查。

申请书主张,原产于日本、印度的邻二氯苯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申请人依据合理获得的证据和信息,在申请书中以日本和印度海关统计的对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地区)的邻二氯苯出口价格作为确定日本、印度邻二氯苯正常价值的基础,以中国海关统计的日本、印度申请调查产品对中国出口价格作为确定出口价格的基础,在对影响价格可比性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整后,主张申请调查产品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

申请书同时主张,申请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大幅增长,价格大幅下降,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削减、压低和抑制,导致国内产业开工率下降,市场份额减少,销售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税前利润总体大幅下降,投资收益率下降,国内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的倾销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邻二氯苯的产量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50%以上,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

经审查,商务部认为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1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任何利害关系方可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登记参加本次反倾销调查。

据了解,被调查产品邻二氯苯是一种有机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农药、医药以及染料等众多领域。同时,邻二氯苯也是优良的有机溶剂。

(中新经纬APP)

责编 王小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3日电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发布2018年第6号文件,决定自2018年1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称,2017年12月20日收到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国内邻二氯苯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调查。 申请书主张,原产于日本、印度的邻二氯苯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申请人依据合理获得的证据和信息,在申请书中以日本和印度海关统计的对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地区)的邻二氯苯出口价格作为确定日本、印度邻二氯苯正常价值的基础,以中国海关统计的日本、印度申请调查产品对中国出口价格作为确定出口价格的基础,在对影响价格可比性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整后,主张申请调查产品存在较大幅度的倾销。 申请书同时主张,申请调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数量大幅增长,价格大幅下降,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造成削减、压低和抑制,导致国内产业开工率下降,市场份额减少,销售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税前利润总体大幅下降,投资收益率下降,国内产业遭受了实质损害,且申请调查产品的倾销与国内产业实质损害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邻二氯苯的产量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50%以上,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 经审查,商务部认为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1月23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印度的进口邻二氯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本次调查确定的倾销调查期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产业损害调查期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任何利害关系方可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天内,向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登记参加本次反倾销调查。 据了解,被调查产品邻二氯苯是一种有机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农药、医药以及染料等众多领域。同时,邻二氯苯也是优良的有机溶剂。 (中新经纬APP)
反倾销调查 邻二氯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