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两市双双微幅高开 保险股涨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9:33:40

Tim__20171129163230.thumb_head

今日开盘,沪指小幅高开涨0.09%,报3504.34点;深指小幅高开涨0.01%,报11514.56点;创业板指数跌0.05%,报1767.33点。板块方面,P2P概念、视听器材、两桶油改革板块涨幅居前,摘星、啤酒、银行板块跌幅居前,P2P概念个股持续走强,上海钢联今日早盘一字涨停。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据第一财经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联邦预算临时协议,市场预计美国众议院将追随参议院批准该议案,并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美国政府为期三天的停摆接近结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55%,报收26214.60点;标普500指数涨0.81%,报收2832.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98%,报收7408.03点。

广发证券2018股市策略报告中称:2018年行业配置将围绕“供给质量提升”展开。存量供给优化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工业技术改造”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扩张优质供给方面,建议关注产能率先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建材、化工)、“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零售、医疗、传媒)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存量替代(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OLED、新能源/新能源车。

华泰证券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2018年全年看好通胀主题,如农产品、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及受益于油价中枢上行的石油石化产业链相关行业,看好弹性比较好的半导体、5G、航空航天、军工等行业;债券具备全年配置价值,交易性机会也将多于2017年,商品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会持续,价格明显向上和向下难度都较大,看好黄金在风险事件及温和通胀环境下的升值机会,看跌美元。

神光财经观点:本周注将在3500点展开“攻防之战”,短期来分析,沪指可看到3550点,虽然当前市场情绪较好,但短期上涨空间并不大,上涨压力也还是存在的,希望各位投资者们可以警惕风险。创业板昨日的表情还是可以的,但是鉴于长期来看创指的持续低迷,很有可能只是短暂的“报复性反弹”,所以不要盲目追高,时刻观察创指中的一些权重股的动态(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