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3 08:18:57

沪指突破3500点关口 创业板上演“绝地反击” 私募认为仍是结构性机会;弃风限电情况改善明显,新能源发电装机高速增长;董监高所持信托计划份额被调整为零,神雾节能被深交所问询;年报披露正式启动,基金积极布局有“门道”;首家外资私募看今年A股:白马股波动是建仓时机。

Upload_15166667250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沪指突破3500点关口 创业板上演“绝地反击” 私募认为仍是结构性机会

在白马股和超跌蓝筹的带动下,1月22日,沪指突破3500点关口,再创近期新高。私募人士认为,沪指时隔两年重回3500点,说明大盘区间震荡上行的趋势未变,但随着创业板的反弹走强,下一步市场格局或会更加平衡,继续看好估值偏低、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股。

弃风限电情况改善明显 新能源发电装机高速增长

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用电量数据显示,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第二产业贡献最高。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装机高速增长,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5338万千瓦,占总体新增装机的43%。

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力争用3年防范化解处置保险业风险

保监会22日召开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有效防范化解处置保险业各项风险。保监会要加大防范化解风险力度,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提升全行业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公司、重点环节,切实打赢防控重大风险这场硬仗。

董监高所持信托计划份额被调整为零 神雾节能被深交所问询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董监高未按时对前述信托计划追加增强信托资金,导致信托份额被调整为零的原因;相关事项是否违背前期所作出的增持完成后“一年内不减持”的相关承诺。同时,相关董监高在放弃追加增强信托资金导致信托计划份额被调整为零后,又披露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要求公司充分说明该项决策背后逻辑是否合理,两次行为是否存在矛盾之处。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拟推新举措促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2018年国家发改委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给智能汽车、“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释放了诸多利好。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昨天透露,对于智能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国家政策层面将会制订总体战略,并将给予多方面支持。

发展租赁市场将成今年地方房地产市场工作重点

本周起地方两会将密集召开。从安徽、南京等省市两会上传出的消息看,增加土地供应、优化供应结构,尤其是加大租赁市场供地力度、多渠道筹措租赁房源,将是各地2018年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工作重点。

年报披露正式启动 基金积极布局有“门道”

去年以来,价值投资渐成市场主流,近期蓝筹龙头及低估值绩优成长型公司更成为机构的热门“猎物”。从基金四季度持股情况看,前50大重仓股及新进个股中,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皆有望实现正增长。

五年市值将达千亿?正邦科技实控人“信披超前”

又一家上市公司踩到了信息披露违规的“红线”。1月20日,正邦科技控股股东正邦集团董事会主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印孙在南昌市首届“211”企业家高峰论坛上公开透露,正邦(集团)2018年至2022年五年发展目标之一是:正邦科技市值达到1000亿元。

证券时报

国有资产向人大“晒家底”利于打造监督闭环

遵循中共中央发布的《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下称《意见》),广东省人大财经委负责人日前对外透露,今年该省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听取和审议省政府提交的国有资产报告,同时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纳入省人大的监督计划之中。

首家外资私募看今年A股:白马股波动是建仓时机

伴随国内市场对外开放的提升,外资逐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对国内影响也在加深。外资私募是中国私募行业里的新事物,多少还带着些许神秘色彩。时值年初,证券时报记者专访了国内首家外资私募富达国际,该公司股票基金经理周文群分享了其对中国2018年A股的看法。

医药行业5年内有望重构 生物制剂最值得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医药行业出台了较多的政策,其中,医保支付、一致性评价和优先审评、创新药的对外开放等政策将深远地影响行业,目的在于提高行业集中度。未来,那些实力雄厚、紧随政策走向、创新药研发能力强的医药集团和在生物制剂等新领域率先突破的企业将取胜于市场。届时,中国医药行业的格局将是“医药集团+创新型企业”的模式。

获创始人表决权委托东方通董事长上位实控人

在多番增持东方通(300379)股份之后,公司董事长黄永军再度获得公司创始人张齐春12.21%的股权对应表决权,彻底入主东方通。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曾刊文《实控人减持董事长买买买东方通或上演逆向借壳大戏》,详细分析了东方通可能的易主方式,并特别点出黄永军入主是大概率事件,即东方通易主路径是,先收购标的资产,此后标的资产原实控人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涉嫌构成逆向借壳。

每日经济新闻

ST保千里变身A股“绞肉机”16个跌停“闷杀”5家定增机构

近期的A股市场中,ST保千里成为一颗大大的“地雷”,5家此前参与公司定增的投资机构就“踩”在了上面。在2017年7月11日,在证监会的调查中,ST保千里被曝出重大资产重组造假,而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5日起停牌。2017年12月29日复牌后,迄今已连续出现16个“一字板”跌停,跌幅近56%。若按2018年1月22日收盘价4.58元计算,目前5家此前参与ST保千里定增的投资机构已亏损近70%。

港交所股价创出历史新高香港券商股集体躁动

上周,恒生指数不负众望的创下了历史新高,牛市到来的赚钱效应,使得港股市场的成交额也越来越大。而对于券商来说,股市的活跃是一大利好。记者注意到,此前港股连续上涨,大金融里的银行、保险板块都表现优异,但是券商股却没有什么动静。而近期,香港本地券商股开始出现追赶银行股、保险股的趋势。1月22日,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每股302.8港元(股价数据均为前复权),显示出券商股的巨大弹性。

市场平稳美股早盘窄幅波动

上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本周一早盘暂窄幅波动。截至昨22:33,道指暂跌0.22%,标普500跌0.05%,纳指跌0.05%。上周五夜间,美国国会未通过临时性支出议案,故美国政府部分非重要部门关门。周一稍晚,美国参议院预计会就一项将政府拨款维持到2月8日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多数投资者相信,这次政府关门会像往常一样,不久就会解决。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比较重要的2017年第四季度GDP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