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顺应市场需求 韩企加大电动汽车电池研发与投资

环球网 2018-01-23 08:44:43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纷纷加大投资和科研力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环保汽车需求。

三星旗下电池公司SDI CEO全永铉(Jun Young-hyun)表示,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不断扩大,将带动公司业务发展,而三星SDI公司今年要确保实现增长目标。今年,三星SDI公司位于匈牙利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将正式投产。

全球汽车制造商争相投入电动汽车研发,再加上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对其管控愈发严格,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因此不断扩大。一位LG化学高管称:“由于尾气排放管控加强,燃油经济效率标准不断提高,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加快电动汽车生产,因此电池市场会迅速扩张。”

作为奥迪、雷诺-日产联盟等全球主要车企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LG化学主要与汽车制造商和涉及能源储存系统的公司进行合作。2016年,LG化学在波兰斥资4000亿韩元(约3.75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电池年产量将超过10万块。

韩国SK创新公司(SK Innovation )也宣布,将投资1万亿韩元(约9.25亿美元)扩建电池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在匈牙利西北部城市科马隆(Komarom)斥资8000万亿韩元(7.34亿美元)打造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厂,新厂占地43万平方米,今年2月将破土动工,2020年投产。建成后,年生产能力约为7.5 GWh。科马隆还是奥迪生产线所在地,与戴姆勒生产基地也距离不远。

此外,SK创新还扩建了距首尔150公里的南部地区西山(Seosan)电动汽车电池厂,此举将加大韩国国内电池供应量,总产能有望达到4.7GWh。公司表示,使用新厂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SK创新不仅仅是韩国顶尖炼油公司,还探索其他方面的业务,自2008年起积极研发电动汽车电池。(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池 电动汽车 公司 韩国 汽车 制造商 全球 生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