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张 参众两院投票通过临时性开支法案

华尔街见闻 2018-01-23 08:12:07

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今日双双通过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这意味着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发生的首次政府停摆即将结束。

美国国会参议院、众议院今日双双通过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这意味着特朗普入主白宫以来发生的首次政府停摆即将结束。

之前,因为在DACA、美墨边境墙等议题上持有不同意见,民主党拒绝投票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令美国联邦政府于美东时间周六0:00陷入停摆。

如今,双方做出妥协。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临时性政府开支法案,而共和党人则就DACA问题做出让步。周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表示,他计划在2月8日前在参议院就DACA进行辩论。

去年9月,特朗普突然宣布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的移民项目。该项目2012年由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实施,旨在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被父母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目前,有约80万年轻无证移民因为DACA而得到保护,免遭遣返的命运,他们也被称为“梦想者”。

当时特朗普给了国会6个月的时间提出替代措施,以减少3月5日DACA正式失效产生的影响。特朗普此前也曾暗示,愿意通过一项帮助“梦想者”的议案,条件是为边境安全、修建边境墙提供更多资金。

美国白宫新闻副秘书Sanders表示,白宫希望,在DACA问题上达成永久性解决方案。 如果联邦政府恢复正常运作,特朗普本周将按计划动身前往达沃斯。

华盛顿邮报周五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48%的美国人把将政府关门归咎于特朗普及共和党,28%的调查对象则认为是民主党的过错。但是,停摆是否会让民众怪罪特朗普、助力民主党在中期选举扳回一城,尚不好说。

尽管各方民调都显示,美国人都希望为“梦想者”的预算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但CNN周五的一项民调显示,有56%的美国民众认为,预算法案通过、避免政府关门,比年轻无证移民的问题更加重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政府停摆终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