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滴滴托管运营小蓝单车再生变故 广州交委:先解决押金等遗留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23:44: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此前一度停止运营的小蓝单车,曾试图通过滴滴接管方式“复活”,但如今看来,其“求生之路”举步维艰。

今日(1月22日),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交委)宣布,在未解决小蓝单车遗留问题前,滴滴以托管形式在穗开展单车运营属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小蓝宣布由滴滴托管以来首次受挫。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交委)此前就声明称,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小蓝车辆均属违规。

1月19日,深圳市交委通过其官网微博发布《关于媒体反映的滴滴出行宣布恢复小蓝在深运营的声明》,称已多次约谈滴滴出行,明确告知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相关管理要求。

同时,深圳市交委表示,欢迎滴滴出行协助解决小蓝单车押金等社会问题,但是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

深圳市交委在声明中提醒称,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托管小蓝单车在深圳受挫,在广州亦未能幸免。

1月22日,广州市交委同样微博发声,再次明确,在未解决小蓝单车遗留问题前,滴滴以托管形式在穗开展单车运营属违规,并称,政府部门将加强监管和严格管理。

广州市交委称,鉴于小蓝单车目前已被注册地有关部门登记为非正常经营状态,且涉及用户押金和废旧车辆回收等关系用户切身利益的遗留问题并未解决。小蓝与滴滴的托管运营必须充分尊重小蓝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必须同步妥善解决小蓝单车的所有遗留问题。

此外,广州市交委还表示,目前,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体仍处于饱和状态,市有关部门已经明确在广州市域范围内停止新车投放。滴滴如在穗开展单车运营,在妥善解决小蓝遗留问题的基础上,还必须按照广州市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企业的规范管理要求,确保运维到位和执行“禁投新车”为前提,否则属违规行为。

截至发稿时,记者就以上问题尝试联系小蓝单车进行采访,但未能成功。滴滴出行表示,将积极按照政府要求开展相关业务,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多样的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单车 小蓝单车 滴滴出行 广州市交委 深圳市交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