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交所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香港券商股集体躁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21:14:51

1月22日,受益于港股市场走牛,成交额持续增长,在港股市场上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每股302.8港元。而一些香港本地券商股,虽然在2017年表现平淡,但进入2018年后,近期也开始活跃起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Qq__2018011119482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上周,恒生指数不负众望的创下了历史新高,牛市到来的赚钱效应,使得港股市场的成交额也越来越大。而对于券商来说,股市的活跃是一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港股连续上涨,大金融里的银行、保险板块都表现优异,但是券商股却没有什么动静。而近期,香港本地券商股开始出现追赶银行股、保险股的趋势。1月22日,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的每股302.8港元(股价数据均为前复权),显示出券商股的巨大弹性。

港交所月余大涨近37%

2017年,对于港股市场来说无疑是胜利的一年,而随着在2018年年初恒生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港股牛市的印象越来越深入人心,并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加入交易。

随着港股市场的日成交金额越来越频繁的超越千亿港元,市场的活跃对券商及交易所来说必然是利好,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可以看做是券商龙头的港交所。

从以往的历史经验看,只要是港股大市走牛,港交所的股价就会大涨,而且每次上涨速度都较快。在2015年港股“大时代”时,港交所的股价就逼近了300港元大关。而自2016年以来,港交所的股价也慢慢抬升,与恒生指数走势比较一致。不过在2017年12月7日以后,港交所股价开始快速拉升,从最低的218.6港元迅速涨至了最高的302.8港元,在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便大涨了近37%,并创下了历史新高。

银河国际此前在研报表示,“过去投资者通常把港交所视为传统的高Beta值周期股,我们认为这种看法已经过时。前年上市的美图以及去年上市的众安、阅文、雷蛇等,均以高估值定价,意味着市场格局已出现重大转变,我们预计未来数年港交所的成交量将迎来结构性增长。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我们认为很多投资者还未意识到日均成交额有结构性增长的潜力。”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港股成交额的慢慢增加,港交所股价都到300港元以上了。我们相信投资者憧憬投资额上升、H股全流通、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政策,都有利于香港成交量的上涨,利好港交所及券商股的表现。”

本地券商股或奋力追赶

恒生指数不断上涨,其中银行股及保险股功不可没,汇丰控股、中国平安以及几大国有银行H股都成为了港股市场受到热捧的股票。

但是,同样属于券商股的香港本地券商股此前却持续在股价洼地里。不过,在进入2018年后,本地券商股似乎也不甘寂寞,开始活跃起来。

在2017年还下跌了4.48%的耀才证券金融,在2018年已经上涨了39.33%,股价反差巨大。与耀才证券金融情况类似的香港本地券商股还有南华金融、英皇证券、第一上海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港股市场从事证券业务的主体也较为复杂,香港本地券商、内地券商、海外大行等都云集于此。而一些内地券商股同样开始上攻,中信证券H股在2018年上涨了27.48%,国泰君安H股、中国银河H股、华泰证券H股也都在2018年有较好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股的券商股里还是有一些例外,如中金公司在2017年大涨了50%以后,又在2018年上涨了10%。而在港股市场市值最高的是金利丰金融,在2017年暴涨一倍多又在2018年上涨了近2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指数 港股 港交所 券商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