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创业板指日线二次底背离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2 20:36:49

今日,创业板指数大涨,而金融股调整,这是否预示着风格将转换?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6245490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一大盘低开反弹,大消费板块走强,家电、白酒、互联网领涨,创业板指数日线基本形成底背离结构,这是近两月内创业板指日线的二次底背离结构,阴极阳生,基本宣告了创业板指探底结束,至少将开启一个大波段反弹,甚至有望进入到中期上涨。在今天市场整体缩量的情况下,创业板却放量20%,很明显有资金涌入;再配合中阳线,这会强化底部结构的有效性。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积极操作。

虽然今天指数均收红,且深市的几个指数均大涨,但上涨的股票家数并不占绝对优势,表明今天上涨的股票多数是该指数的权重股,这也暗示了某种选股思路:有业绩的、影响力大的、成长性好的、市场人气高的,或者兼而有之。后市会否出现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呢?有这种可能性。针对不同的板块个股要有不同的操作思路:对于大盘权重股及白马股,观望不伸手;对于周期股及优质中小创,则可以作为关注的主线。

上海利檀投资投研部:

上证50今天继续走牛,创业板偶尔反弹一下,也在意料之中。随着指数突破,调整的担心化为乌有,上周末消息面有一定的利空,导致大金融和次新股调整,而创业板异军突起,互联网、传媒、软件及电商等个股快速拉升。技术面看,沪指冲破3500点后,市场预期基本实现,预计短期将围绕3500附近反复震荡;整个创业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是自上周五以来持续出现的量能增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一大盘低开反弹,大消费板块走强,家电、白酒、互联网领涨,创业板指数日线基本形成底背离结构,这是近两月内创业板指日线的二次底背离结构,阴极阳生,基本宣告了创业板指探底结束,至少将开启一个大波段反弹,甚至有望进入到中期上涨。在今天市场整体缩量的情况下,创业板却放量20%,很明显有资金涌入;再配合中阳线,这会强化底部结构的有效性。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积极操作。 虽然今天指数均收红,且深市的几个指数均大涨,但上涨的股票家数并不占绝对优势,表明今天上涨的股票多数是该指数的权重股,这也暗示了某种选股思路:有业绩的、影响力大的、成长性好的、市场人气高的,或者兼而有之。后市会否出现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呢?有这种可能性。针对不同的板块个股要有不同的操作思路:对于大盘权重股及白马股,观望不伸手;对于周期股及优质中小创,则可以作为关注的主线。 上海利檀投资投研部: 上证50今天继续走牛,创业板偶尔反弹一下,也在意料之中。随着指数突破,调整的担心化为乌有,上周末消息面有一定的利空,导致大金融和次新股调整,而创业板异军突起,互联网、传媒、软件及电商等个股快速拉升。技术面看,沪指冲破3500点后,市场预期基本实现,预计短期将围绕3500附近反复震荡;整个创业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而且是自上周五以来持续出现的量能增大。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名家解盘 私募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