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两店同开: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加速落地

2018-01-22 17:23:06

1月20日,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雷山县和威宁县同时落地。

这是继去年11月11日苏宁易购全国第一家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河北省沽源县落地之后,第二批在国家级贫困县正式运营的电商扶贫实训店。

图:苏宁易购贵州威宁电商扶贫实训店

图: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内人流如潮

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在贵州一经亮相,就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追捧。据悉,开业不到2个小时,线上中华特色馆威宁馆的订单就超过1300单。截至目前,两家电商扶贫实训店累计实现销售近40万元,帮助当地农产品销售超10万元,打响了2018年苏宁精准扶贫助力“黔货出山”的“第一枪”。

这只是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助力精准脱贫亮眼成绩的延续。苏宁易购全国首家电商扶贫实训店去年11月11日已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沽源县先行落地。开业当天,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沽源馆仅土豆一项就售出30吨,而目前全渠道、全品类销售已超60万元。

图:苏宁易购全国首家电商扶贫实训店落地河北省沽源县

电商扶贫实训店是苏宁易购在全国首创的精准扶贫模式。该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以“前店后厂”的方式,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和线下实训店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挖掘和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振兴乡村经济。

图: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除此之外,电商扶贫实训店还不定期组织开展电商培训活动,帮助贫困户们学习、提升电商销售、运营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真正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

图:苏宁易购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据悉,目前除了已经先行落地的河北、贵州两个地区,重庆首家电商扶贫实训店也正在筹备过程中。

在去年12月26日举办的苏宁2018年度公益战略发布暨27周年庆生活动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18年要将苏宁在全国首创的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并将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实训店等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真正让智慧零售扎根贫困地区。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2018年将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电商扶贫实训店

放眼2018年,随着以极客精神追求极致、极速、极物的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正式开启,作为苏宁推进智慧零售“上山下乡”、助力精准脱贫的“利器”,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的落地步伐势必也将进一步加快,通过苏宁智慧零售的模式优势、线上线下双线渠道优势、8大产业(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的全业态及资源优势等,真正扶到根、扶到点、扶到位,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远离贫困。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