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全球IPv6部署率进入加速提高阶段

科技日报 2018-01-22 13:51:13

全球IPv6论坛19日举行媒体见面会,全球IPv6论坛主席、卢森堡大学高级研究员拉蒂夫·拉迪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当前全球IPv6部署率进入加速提高阶段。

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业界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非营利国际组织——全球IPv6论坛19日举行媒体见面会。全球IPv6论坛主席、卢森堡大学高级研究员拉蒂夫·拉迪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当前全球IPv6部署率进入加速提高阶段。

最新数据显示,从用户数量看,印度排名全球第一,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两亿;排名第二的美国用户数超过一亿。从流量看,比利时IPv6流量百分比最高,已达到62%,德国紧随其后。

我国政府于2017年11月推出《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到2018年年底,中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2亿。拉迪德认为,该文件将启动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最大力度的IPv6推广行动,对全球IPv6技术社群是一件大事。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认为,现在谈被称为下一代互联网的IPv6,和十年以前谈已截然不同。

不同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技术更加成熟,比如网络云化、网络虚拟化,为从IPv4(互联网协议第四版)向IPv6过渡,提供了很多技术便利。另一方面,大家认识到,私有地址会持续,但也是有成本的,如果不及早部署,后面投资、改造成本将是巨大的。

但他同时表示,文件从政策层面让业界停止观望,但产业的发展,只有运营商、设备商、内容商合力,才能实现快速部署。

IPv6将带来什么?拉迪德认为,它将会在物联网,智慧城市,4G、5G的通信网络和自动驾驶的应用领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源:科技日报讯 记者 陈瑜)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 部署 认为 互联网协议 技术 互联网 网络 业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