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创业板领涨上证50垫底 分析师:轮动是春季躁动特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13:04:35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认为,投资人可以不用刻意追逐轮动的节奏,真成长、周期龙头都是可以逢低持有的方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_______.thumb_head

虽然去年底以来,大盘的这轮涨势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不过近阶段很难看到,大盘蓝筹和中小创共同上涨。据Wind资讯显示,近20个交易日,在申万16个风格指数中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代表大盘蓝筹的低市盈率指数、低市净率指数、大盘指数,而代表广大中小盘股的亏损股指数、高市盈率指数却排名位居最后三位。

虽然开盘后的半小时,低市盈率指数、低市净率指数等大盘蓝筹指数继续上攻,到10点以后却纷纷冲高回落;而代表中小创风格的高市净率指数、中盘指数、小盘指数、高市盈率指数却从上午10点起触底反弹。

截止今日上午收盘,在申万16个风格指数中涨幅居前的除了绩优股指数外,还有高市净率指数、早盘指数、高市盈率指数,而低市净率指数则排名靠后;另外,创业板指数上午大涨2.54%,排名A股各大指数首位,上证50指数则排名垫底。

有券商策略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这样的轮动是春季躁动的特征,其宏观背景是流动性短期的改善,具体经济或政策状况还是要看3月份以后公布的数据,不过投资人不宜在现在频繁追涨杀跌。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认为,投资人可以不用刻意追逐轮动的节奏,真成长、周期龙头都是可以逢低持有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市场内部分化严重,“闪崩”的情形不时上演。今日早盘,海航系的多个股纷纷集体跳水至跌停。有机构人士认为,且不论这些突然跳水的个股背后是否真的存在消息,不过从近阶段盘面上的表现来看,现在市场对各类利空消息的反映比以往更为敏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