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微信新动向:发力小程序、智慧零售、企业微信等

人民日报 2018-01-22 11:16:26

日前,在微信团队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向公众展示了小程序、“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企业微信等创新性产品。

进店买衣服先在屏幕上“刷脸”,甚至不用描述自己的喜好,店员就能根据用户画像和精准推荐算法,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时尚服饰搭配。这样的“智慧零售”场景式体验——人脸智慧时尚店,已在深圳和广州的两家品牌店变为现实。

日前,在微信团队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向公众展示了小程序、“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企业微信等创新性产品。这些产品融合了支付、ID与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技术与功能,呈现出一个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小程序不小。这个上线仅一年的产品,日使用人数已经达到1.7亿,上线的小程序数量达到58万个。何为小程序?微信开放平台基础部副总经理胡仁杰解释道:“与传统程序相比,小程序是一种类H5语言,开发门槛很低。推出小程序的初衷是让用户获得更便捷的服务。”

目前,小程序的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已超过100万个。“小程序代表的是未来,未来万事万物可能都包含信息,而小程序刚好是这样一种信息载体和表达方式。”张小龙表示,小程序会保持即点即用、用完即走的访问方式,为用户带来更轻便和智慧化的体验。

智慧零售,打通人、货、场的数字化连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零售业也在发生变化。我们希望能够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新技术,以人为中心、以大数据为驱动,帮助实体零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扩充、场景化购物的智慧升级。”微信支付联合产品部总经理耿志军表示,微信支付已拥有8亿绑卡用户,今后将通过不断升级自身的产品功能及开放商业能力,帮助商家实现智慧化转型。

企业微信,更好地区分工作与生活。微信团队透露,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拥有150万家注册企业、3000万活跃用户,已渗透超过50个行业。今后企业微信将开放更多的核心能力和扶持措施,帮助企业连接客户、合作方、供应链条。

张小龙透露,目前微信团队正在推动微信和企业微信之间的消息可以互通。这意味着,企业员工将不必再用个人微信号去添加一些商业伙伴和客户,工作和生活将有更合理的划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冯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 企业 程序 用户 智慧 张小龙 智慧零售 融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