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沪指小幅低开 机构:关注业绩好的科技类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09:39:48

22日讯,沪指开盘报3476.99点,跌0.31%,深成指开盘报11289.86点,跌0.06%,创业板开盘报1726.32点,跌0.11%。

沪指小幅低开,银行股集体走弱,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表现强势。

板块上,钢铁、煤炭、水利、特钢、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证券、银行、区块链、尾气治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表示:受益于居民加杠杆推动的地产繁荣,以及外需复苏的拉动,2017年经济较2016年量价齐升,并平稳收官。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政策主线看,预计2018年供给侧改革的重心将从去产能、去库存转向去杠杆、补短板。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看,今后3年要打好防范金融风险为首的三大攻坚战。2018年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此外,近期各省也纷纷挤出经济、财政数据中的水分。去杠杆、防风险、去水分,都意味着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经济质量将明显提升。

东吴证券认为:上证50俨然已是大牛市。市场存量博弈正在向增量资金博弈转进,资金弃小逐大,七成个股因失去流动性而陷入跌势,个股及指数结构性分化,资金面尚无法支持整体趋势性行情。新增资金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或决定后市行情的深度和广度,鉴于市场热度+人气已被唤起,在年初流动性改善的大背景下,经过适度整固阶段后中期行情仍值得期待。鉴于短期市场震荡或加大,勿因沪指繁荣而忽视结构性风险,操作上控仓位做好风控,顺势而为,寻找年报超预期品种。

神光财经观点:沪指方面上方3500点至3550点压力较为明显,短期减仓以降低风险,等下一波回调之时再杀进去。板块方面,短期来看此前涨势较好的白马股还有持续的惯性,其次就是近期的这些二线蓝筹股,适当关注一下业绩较好、地位较高的科技类公司。个股方面,不建议大家做短线的投机性行为,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企稳,及从技术形态上看长期来看,2018年上半年应该都是牛市的行情,建议大家坚定持有业绩较好的股票做中长线投资。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2日讯,沪指开盘报3476.99点,跌0.31%,深成指开盘报11289.86点,跌0.06%,创业板开盘报1726.32点,跌0.11%。 沪指小幅低开,银行股集体走弱,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表现强势。 板块上,钢铁、煤炭、水利、特钢、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证券、银行、区块链、尾气治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表示:受益于居民加杠杆推动的地产繁荣,以及外需复苏的拉动,2017年经济较2016年量价齐升,并平稳收官。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政策主线看,预计2018年供给侧改革的重心将从去产能、去库存转向去杠杆、补短板。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看,今后3年要打好防范金融风险为首的三大攻坚战。2018年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此外,近期各省也纷纷挤出经济、财政数据中的水分。去杠杆、防风险、去水分,都意味着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经济质量将明显提升。 东吴证券认为:上证50俨然已是大牛市。市场存量博弈正在向增量资金博弈转进,资金弃小逐大,七成个股因失去流动性而陷入跌势,个股及指数结构性分化,资金面尚无法支持整体趋势性行情。新增资金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或决定后市行情的深度和广度,鉴于市场热度+人气已被唤起,在年初流动性改善的大背景下,经过适度整固阶段后中期行情仍值得期待。鉴于短期市场震荡或加大,勿因沪指繁荣而忽视结构性风险,操作上控仓位做好风控,顺势而为,寻找年报超预期品种。 神光财经观点:沪指方面上方3500点至3550点压力较为明显,短期减仓以降低风险,等下一波回调之时再杀进去。板块方面,短期来看此前涨势较好的白马股还有持续的惯性,其次就是近期的这些二线蓝筹股,适当关注一下业绩较好、地位较高的科技类公司。个股方面,不建议大家做短线的投机性行为,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企稳,及从技术形态上看长期来看,2018年上半年应该都是牛市的行情,建议大家坚定持有业绩较好的股票做中长线投资。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小幅低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