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2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2 08:29:20

证监会:自觉把监管资本市场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375只创业板股票价格低于两年前“真成长”春天还会远吗;上交所上周发送15份监管函;上交所发问询函督导核查,贵州燃气22日复牌;四季报透露境外配置思路,基金战略看多港股市场;多部委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财政补贴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Upload_15165809483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自觉把监管资本市场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1月2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证监会党委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持续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把监管资本市场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提高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水平,发挥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75只创业板股票价格低于两年前“真成长”春天还会远吗

截至1月19日,全部创业板股票中共有375只股价低于两年前,占比达到76%(剔除上市时间不足两年股票)。节后以来结构性行情加速演绎,目前沪综指创出两年新高,而创业板则重新回落至半年低位区间。蓝筹股持续强势逼空后,哪些创业板股票有望获得关注,又有哪些标的已经跌出“黄金坑”?

上交所上周发送15份监管函

据上交所统计,上周(1月15-19日)该所公司监管部门在上市公司监管方面,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15份,其中监管问询函9份,监管工作函6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9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纪律处分措施1单。

上交所发问询函督导核查 贵州燃气22日复牌

在上交所的督导下,上市以来持续暴涨的贵州燃气1月21日晚发布核查结果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LNG价格上涨对公司并非利好,公司无法从上游LNG价格上涨中受益,若公司不能申请到相应的政府补贴,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月22日复牌交易。

上海证券报

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仍是重点

上证报记者获悉,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将对今年环保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多位专家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污染防治仍是今年环保工作核心内容,“蓝天保卫战”则是重中之重。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也将取得进一步突破,环保督查的力度也不会减弱。

四季报透露境外配置思路 基金战略看多港股市场

伴随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完毕,QDII及沪港深基金的持仓及投资策略也浮出水面。从四季报中可以看出,去年的绩优基金主要配置互联网中概股,以及港股市场上信息技术、汽车、金融、房地产等板块的龙头企业。对于2018年的市场行情,基金较为一致地认为,“北水南下”的趋势仍将延续,加上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港股未来仍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多部委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财政补贴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在上周末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上,多位部委官员表示,今后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不仅不会减弱,而且还会实施更多新举措来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近年来,我国新能源(7.640,-0.11,-1.42%)汽车产业发展迅猛。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的明确,政策走向一直备受行业关注。

贝因美巨额预亏 四高管不保证公告真实性

贝因美今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全年亏损8亿元至10亿元,此前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亏损3.5亿元至5亿元。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便大幅下调业绩预期,有4位高管仍表示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证券时报

异地非持牌被定违规银行分支机构遭遇“生死劫”

银监会近日下发的4号文(《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以及配发的意见和工作要点),与此前发布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等诸多监管文件,勾勒了今年银行业监管深水区全景。

新交易制度实施首周 新三板价格公允性提升

1月15日至1月19日,是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后的交易首周,整体来看,新三板交易总额有所下降,盘后协议转让交易量占比大。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认为,从新制度实施的首周效果来看,集合竞价与做市转让一起,使二级市场价格逐渐回归公允性,盘后协议转让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做市转让无法大宗交易的致命弱点。

植保无人机商业模式确立 盈利拐点即将来临

植保无人机是无人机各细分领域里,除消费级无人机外,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随着市场培育“开花结果”,植保无人机市场景气度持续提高,2017年行业实现了翻倍增长。业内预计,在行业高速增长背景下,经过多年探索后的植保无人机企业,商业模式已经逐渐明朗,盈利拐点或将很快到来。

华泰柏瑞基金杨景涵:地产股站在行业新起点

今年开年以来,地产股强势崛起,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板块,地产行业相关指数基金成为开年以来涨幅居前的行业基金。在此背景下,华泰柏瑞基金即将发行一只新金融地产基金,以80%的股票仓位配置新金融、地产板块。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杨景涵是一位典型的价值派基金经理。据海通证券(14.050,0.23,1.66%)数据,2017年,他管理的华泰柏瑞多策略基金全年收益25.22%,在同类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0%。

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定增产品2017遭遇滑铁卢 前年冠军去年旗下表现最佳产品收益2%

在2017年2月再融资新规发布后,监管趋严背景下,参与定增的私募机构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凭借宁聚定向增发1号98.05%的年度收益率,夺得2016年度中国私募基金定向增发产品排行榜冠军的宁波宁聚,在2017年旗下定增产品业绩最好的收益率仅2.09%,还有一只亏损超13%。而在私募定增产品中,2017年亏损幅度最大的超过了70%。

京汉股份拟参投雄安创新产业园

京汉股份(000615)1月20日公告称,公司与全经联(北京)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全经联与京汉股份共同开发全经联雄安创新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协商同意,共同在创新产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设计和开发,并在此基础上向雄安新区政府申请立项,共同发起设立“全经联雄安创新产业园区”。

三钢闽光2017年业绩超预期增长

三钢闽光(002110)1月20日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4亿元~41.97亿元,同比增长303%~353%。此前,公司于2017年10月25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36%~286%,变动区间为31.18亿元~35.83亿元。

政府关门 美股或受冲击

上周美股连续第三周上涨,并连续第三周创历史新高。道指周涨1.04%,标普500涨0.86%,纳指涨1.04%。市场焦点是国会两党议员围绕预算问题的争论,可最终结果居然是: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美国联邦政府部门从1月20日零时起正式关门。如果此事不能很快得到解决,那么美股本周起将受到一定冲击,刚有起色的美元也可能重新走软。不过,美国政府关门在历史上并不罕见,加上这次,已经有十九次。由以往情况看,拖延几天或几周后,问题便会最终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