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风格转换越来越近 抓小放大正当时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21 16:02:59

本周五,沪指再创本轮行情新高,而深成指、创业板指却以下跌告收,近期这种分化现象会改变吗?对于未来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5205431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放大约12%,银行、券商、军工板块领涨,市场的“一九”分化基本上达到极致,但“花无百日红”,市场预期太一致,后市必将物极必反,阴阳转换;上证50指数持续放量,筹码松动迹象明显,市场离风格转换越来越近,心里一定要有这种预期。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依然明显,只有大盘股的资金流出,成交缩量,流出的资金会流入二线蓝筹和优质中小创,小盘股的机会将会到来,目前处于转换的前夜。

技术上看,上证50、沪深300指数日线顶部钝化,上证综指150分钟顶部钝化,与此同时,创业板指、中证1000指数日线底部钝化,它们全部会形成背离结构吗?这种概率并不低,如果一旦全部形成,那么就将确立市场的风格转换。“抓小放大”,放的是涨幅巨大、高高在上的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已处于阶段强弩之末,后市调整不可避免;抓的是调整充分的优质中小创和周期股。策略上,抓小放大,及时调仓,不可做反,积极操作。

上海以舟投资董事总经理邓天坤:

目前政策主要导向是严格监管,引导市场资金脱虚向实,防范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这和外围市场不断创新高有着比较鲜明的对比:一、美国通过减税等改革吸引了大批资金流入,而我国的港股市场作为资金对外联通渠道也吸引了很多的资金,目前A股市场的分化格局在短期内很难有大的趋势改变,这一态势预计会持续到今年二季度;二、在流动性匮乏的市场环境下,市场内部结构性调整不影响市场指数的走势,目前指数只是反映了“二八”行情中“二”的部分,短期还难以有大的改变。建议投资者加强风险管理,不追涨杀跌,关注二线蓝筹股低估的价值洼地机会。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