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短命iPhone?苹果“预言帝”称iPhone X的生命或在夏季终结

华尔街见闻 2018-01-21 14:31:13

媒体援引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称,iPhone X订单减少,它可能因需求疲软而出现替代品,继而在夏季“寿终正寝”,而不是像以往机型那样降价销售保留一年;秋季苹果将发布3款新机型,包括iPhone X Plus。

在大幅砍单等坏消息接连传出之后,多次准确预料到苹果新产品的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又给苹果公司“火上浇油”。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AppleInsider援引其看到的一份研究报告称,郭明池相信,iPhone X的订单减少了。这款刚上市不久的产品可能因为需求疲软而出现替代品,它自身会随着新机型的出现而“寿终正寝”。

( 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他大胆预言,2018的夏天可能成为iPhone X“生命的终结点”,而不是让它在下一年降价销售。换句话说,iPhone X或将成为“史上最短命iPhone”。

若此预言成真,则将打破苹果公司新款手机保留一年的产品模式。通常在新品上市之后,老产品会继续存在,同时降价销售。iPhone X是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准备的特别纪念款,去年11月3日才正式上市。

郭明池表示,iPhone X需求不佳,一季度出货量将仅有1800万部。与供应链的传言不同,他称,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并没有预期中那么大的影响力,主要是因为顶部集成了多个传感器的“齐刘海”给消费者一种可用屏幕空间不如iPhone 8 Plus的感觉。

他还预计,今年秋季苹果公司将发布3款新的iPhone。iPhone X的技术将迁移到其他机型上,苹果公司将推出“iPhone X Plus”,新机型将有更多可用屏幕空间。

1月19日晚有媒体报道称,郭明池表示,他非常确定,2018年秋季新品阵线中有一款6.1寸LCD屏的产品,价格在650-750美元之间。同时,还有一款5.8寸的iPhone X二代和6.5寸的iPhone X Plus。

郭明池在报告中还写道,iPhone系列的销售业绩将在今年上半年小幅增长,增长率为5%。任何“超级周期”都将始于秋季新品之后,今年的业绩将增长10%,将是秋季新品发布之后增长最快的一年。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预言帝 苹果 新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