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房企销售面积近腰斩 10强门槛滑落百亿

华夏时报 2018-01-21 10:25:32

017年,北京市发布了近50次调控措施,市场无可避免的进入了“寒冬”。尤其是上半年出台的“3·17新政”和“3·26新政”之后,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预期产生很大影响,北京各房企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挑战

2017年楼市收官,在“限”字当头的市场环境中,这一年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小年”,房企业绩出现了明显的下行。

成交面积近折半

2017年,北京市发布了近50次调控措施,市场无可避免的进入了“寒冬”。尤其是上半年出台的“3·17新政”和“3·26新政”之后,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预期产生很大影响,北京各房企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挑战。

近日,克而瑞发布了《2017年北京房企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房企排行榜前十位,共实现销售金额1515.38亿,与上年相比减少近30%;实现销售面积367.49万平米,与上年相比减少近45%。

北京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的门槛也大幅降低,前10名门槛由2016年的123.57亿降低至2017年的82.3亿;前30名门槛由53.82亿降至2017年的31.43亿。2016年,成交金额200亿以上的房企有7家,2017年仅前三甲进入了200亿的门槛。此外,TOP10榜单中,除泰禾飙涨外,仅万科、城建销售金额较为稳定,其余房企销售金额均有不同程度变化。

相比销售金额门槛,房企销售面积TOP榜门槛降低幅度更大,与2016年相比,2017年TOP榜的每个名次几乎都是折半的成交面积。

2017年北京市场房企业绩出现下滑,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提到了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严格的调控政策环境,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需求出现下滑;第二是单一的供应产品结构,商品住宅以中高端改善型为主的现状,导致消费客群的基数减少;第三是供应不足,2017年的成交源自2016年的供地,2016年全年北京仅出让7宗商品住宅用地,开发商无米下炊,所以放量减少。

业绩阶梯型分化

2017年的房企销售额排行榜,另一个显著的呈现是房企开始阶梯型分化。

首开、泰禾、万科前三甲全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大关,彼此相差不大;第四至第七名,业绩均在100亿以上,彼此相差较大,但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房企。

榜单显示,首开再次以257.1亿的销售额蝉联冠军。泰禾集团(37.940, 0.24, 0.64%)凭借旗下北科建泰禾·丽春湖院子、泰禾中央广场、泰禾·昌平拾景园等项目的热卖,成为年度超级黑马,位居年度销售金额排行榜亚军。万科则凭借全年销售226.15亿的业绩,保住了季军位置。

2016年上榜的首创、城建、龙湖、融创四家房企,依然活跃在2017年的TOP10榜单上。华润置地、招商蛇口、保利三家房企2017年实现跨越,纷纷挺进销售金额TOP10榜单,尤其是华润置地,凭借中国玺、昆仑域、首开华润城、橡树湾、未来城市等项目,占据了2017年北京房企销售额排行榜第四名的位置。

克而瑞分析,在市场呈逆周期发展时,不同房企开始显现不同状态,严厉的调控加大了市场对房企品牌、品质、营销等多方面能力的考验。综合能力较强的房企,在市场下行时,尽管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与其他房企相比,其受到的影响也非常有限,而且整体排行不会出现大幅起落。房地产企业开始迎来微利时代。在此种情况下,拥有出色品牌和稳健运营能力的房企将继续快速发展。

对于2018年北京房地产的市场情况,郭毅预计,楼市成交量预计会反弹,因为今年增加了共有产权房和限房价商品房两种类型,能更多的覆盖刚需、刚改客群。但供量过大,调控对需求的抑制依然存在,就会造成供过于求的市场矛盾,各个项目的竞争局面依然严峻。

“限定售价后,会造成房企利润率的继续走低。也就是说,2018年房企业绩将会增加,房企的流动性会变好,但赚不到钱。”郭毅说道。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企 销售面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