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安交大回应“寒门博士生之死” 校方停止其博导研究生招生资格

2018-01-20 07:14:08

西安交通大学药理学博士生杨宝德于2017年12月25日溺水身亡,警方认定,无证据表明系刑事案件。据杨宝德与博士生导师的聊天记录及其身边同学亲友反映,杨宝德生前常被导师要求帮忙处理私人琐事。校方称,西安交通大学于1月8日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杨宝德女友发帖反映的问题及导师周筠的情况展开调查。学校对15位周筠同事、7位杨宝德生前好友、舍友及周筠其他研究生开展了调查,调查中有11位教师、多名学生反映,周筠比较关心研究生,包括杨宝德的生活学习及科研,但确实存在让研究生到家里打扫卫生、陪同超市购物、洗车等行为,平时在与学生的交往通讯中,也有说话比较随意的情况。基于周筠让学生做与教学科研无关活动的情况,校方对周筠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1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主席会议,取消了周筠的研究生招生资格。(中国青年报)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