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山药机大股东质押股票跌破平仓线 公司9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23:41:22

千山药机在被立案调查期间连发公告:作为实控人之一刘祥华质押的2980.80万股股票已跌破平仓线。不过,因正处立案调查期间,股票跌破平仓线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此外,千山药机及子公司共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但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1月19日)晚间,千山药机(300216,SZ)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祥华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的2980.80万股股票已跌破平仓线。据了解,刘祥华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5358.35万股,截至目前已质押4980.80万股。

千山药机表示,公司目前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在被立案调查期间大股东不得减持(包括股权质押平仓)公司股份,因此刘祥华质押的股票跌破平仓线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2017年,刘祥华多次向国泰君安质押千山药机股票,尤其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间,更加频繁。

公告显示,2017年12月1日,刘祥华通过深交所与国泰君安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将其持有的2000万股股票质押给后者,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11月30日,用途为融资。此外,2017年11月24日和12月6日,刘祥华分别向国泰君安质押340万股和129万股。

除了大股东的平仓危机,千山药机还披露了另一则风险预警。公告称,截至目前,千山药机及子公司共9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超1.62亿元。千山药机表示,公司尚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法院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书,公司将尽快核实具体原因。

记者梳理后发现,5个账号被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法院根据(2018)苏0305民初321号民事裁定书采取了冻结资金的强制措施;4个账号被长沙县人民法院根据(2018)湘0121执保130号采取冻结资金的强制执行(长沙县隶属长沙市)。

千山药机表示,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其他账户仍在正常使用,经营仍在正常进行。公司正积极协调,妥善处理该事项,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1月17日晚,千山药机曾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1月1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同时,因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实控人不能进行股权转让,故实控人决定终止筹划本次控股权转让,公司股票于1月18日开市起复牌。

1月18日,千山药机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1月19日报收于12.92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山药机最新消息 千山药机跌停 千山药机立案调查 千山药机账户冻结 千山药机股票 千山药机实控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