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凯越2018年确定“复活” 别克加速“新四化”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20:54: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日前,上汽通用别克品牌2017年销售业绩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全年累计销售122.24万辆,与2016年的123万辆销售成绩相差无几,在去年我国车市整体3%增幅的背景下,这一业绩并不突出。

事实上,对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来说,销量已不是唯一追求。加速品牌向上和落地“新四化”才是别克品牌未来要聚焦的核心战略。

“2017年,车型谱系销售结构优化是别克最大的亮点之一。”1月16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7年,在新GL8和昂科威等中高端车型带动下,别克的单车价格从2016年的17.5万元上升到19万元,而中高级车(含SUV、MPV)在别克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也从2016年的45%提升至2017年的52%。

面对形势更加复杂的2018年,包晔直言挑战依旧很大:一方面,自主品牌如吉利、上汽乘用车等,在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后纷纷聚焦品牌向上,而豪华品牌也在持续下探;另一方面,跨界竞争已从概念转化为现实,而更深刻的变化来自汽车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

在此背景下,2018年,别克的战略重心是推进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加速落地,特别是“别克蓝”新能源战略的落地。2017年,别克以一辆增程型混合动力车——VELITE 5全面深化了“别克蓝”战略,但由于该车型价格相对较高等多重因素,并未能给别克带来太多增量。

2018年,别克将推出全新VELITE插电式混动车和全新VELITE纯电动车,希望通过切入目前国内成长最快的插电式混动与纯电动两大新能源细分市场来取得销量突破。

同时,2018年别克还将持续推进品牌向上。此前推出的GL8 Avenir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今年,Avenir这一高端子品牌还将引入进口旗舰SUV——昂科雷。

未来两年,别克将推出多款全新SUV车型,全面覆盖大、中、小型和7座SUV各大主流细分市场,完善产品谱系。

据上汽通用内部人士透露,2018年,别克凯越会“复活”。作为曾经的“新三样”(凯越、伊兰特和福美来)成员之一,别克凯越畅销了13年,于2016年8月正式停产,这也导致去年别克缺失了10万辆因凯越停产而带来的销量。业内预判,凯越回归后,别克整体销量有可能被拉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