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4关口,人民币进入“6.3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16:45:16

1月19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破6.4关口,人民币进入“6.3时代”。下午14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更是一度涨破6.39关口,创逾两年来新高。近一个月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中国证券报》1月17日刊发头版评论文章称,在一轮趋势中,猜底和测顶都是大忌。阶段性升值不改人民币持稳大势,预计人民币年内还有一定升值空间。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1月19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出现大涨并突破6.4关口之后,下午14:12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再次涨破6.39关口,日内大涨近350点。在今年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路飙涨,在近半个月的时间连破6.50、6.40两大关口,升值幅度已达1200个基点,可谓涨势如虹。今日在岸人民币突破6.39之后,离岸人民币也随之涨破6.39关口。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时报6.404.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隔夜市场美元走软的背景下,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69,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大幅升值232个基点,创下2015年12月9日以来新高。

国内经济数据超预期支撑人民币走高

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经济数据显示,2017全年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高于市场预期的6.8%。6.9%的成绩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增长在过去7年以来首次提速。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三季度增长6.8%,四季度增长6.8%。

人民币兑美元从去年以来出现了比较快的升值,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的人民币升值与内部经济持续向好和外部美元相对比较弱等因素都有关系。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供需更加平衡,内生增长动力增强,这都会继续支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同时世界经济复苏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还是有一定不确定性,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1月15日,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曾发表评论指出:“当前人民币兑美元呈升值态势,并不难以理解,这一方面与美元持续走弱的大背景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基本面因素,如国内经济整体向好,去杠杆背景下,货币政策中性偏紧,以及推动供给侧改革的预期相关。”

机构普遍看好人民币走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未来人民币的走势,美元波动仍是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因素。德商银行周浩指出,只要美元的跌势不减,那么人民币就难以避免对美元的升值。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在未来3到6个月的时间段内,美元指数向下击穿90的概率正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美元指数跌至87,那么人民币定价中枢也会相应上移。3%的对应波幅约为2000个基点。据此判断,我们也须做好人民币在上半年直接冲高至6.2的准备。

海外机构对人民币的预期也不断调高。富国证券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涨至6.33。美银美林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将升至6.38。

中国证券网援引市场人士观点,随着人民币不断收复2014年以来调整的失地,市场主体持汇意愿下降、结汇意愿增强,在美元维持相对弱势情况,近期人民币汇率料易升难贬。

近一个月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中国证券报》1月17日刊发头版评论文章称,在一轮趋势中,猜底和测顶都是大忌。阶段性升值不改人民币持稳大势,预计人民币年内还有一定升值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华尔街见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美元 汇率 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