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午盘:沪指高位震荡涨0.36%,盘中上摸35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11:39:37

板块方面,银行、航空、煤炭、券商、高铁板块涨幅居前,天然气、保险板块跌幅居前。OLED、军民融合概念活跃,可燃冰、维生素概念低迷。

今日开盘后,沪指维持高位震荡,一度逼近35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49点,涨幅0.36%,报3487.24点,成交1657亿元;深指涨9.15点,涨幅0.08%,报11329.06点,成交1386亿元;创业板指数跌1.20点,跌幅0.07%,报1736.80点,成交329亿元。板块方面,银行、航空、煤炭、券商、高铁板块涨幅居前,天然气、保险板块跌幅居前。OLED、军民融合概念活跃,可燃冰、维生素概念低迷。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指连续第二日收于26000关口上方。苹果公司CEO库克接受了ABC News记者的专访,首次回应了“降速门”事件。该公司股价再创收盘新高,盘中最高报180.05美元/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37%,报收26017.81点;标普500指数跌0.16%,报收2798.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03%,报收7296.05点。

消息面上:1、中国2017年GDP总量为82.7122万亿元,增速为6.9%,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2、港股通成交额创深港通开通来最高纪录,达240亿港元。3、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称2018年水泥行业利润超1200亿是大概率事件。4、混凝土机械全面提价,行业将持续复苏。5、两市首份年报出炉,农尚环境净利同比增长1.90%。6、“直播答题”席卷互联网,已迅速实现商业化。

广发证券表示:2018年将是全球基本面牛市的确认,A股的基本面牛市不会缺席。本轮A股基本面牛市,周期股是唯一没有经历过戴维斯双击的大类板块,今年A股的投资主线就是配置大周期。周期股的投资框架需要重新认识。2017年涨幅由靓丽的业绩大拐点贡献,而2018年的涨幅将主要由估值扩张贡献,估值扩张的基础来自市场对于周期股盈利可持续性的再认识,来自对盈利波动率下降的认识,来自现金流改善资本开支降低带来的分红率提升的再认知。

源达投顾认为:继沪指创出新高之后,昨天再度上攻并创出新的高点,下午在银行板块的护佑下,沪指成功收复上午冲高回落留下的长上影线,收出光头光脚阳线,显示出多头进攻的坚决。近期我们提出金融股已经演化为市场“新”龙头,而昨日恰恰是银行板块引领了指数的冲关。不过,在龙头的带领下,沪指虽继续创出新高,但个股分化依然比较严重。

神光财经观点:指数这种持续走强已经充分展现出多方上涨的决心以及后续资金的储备,简明扼要地说吧。周线级别上的回踩颈线,奠定了2018年上半年应该全是牛市的格局,所以当前关注蓝筹股长期持有是较好的选择;短期内由于指数涨势过“凶”,多空的震荡是在所难免的,下周应该以震荡向上为主要格调,从技术形态上来看上方3550点将会是中线级别的压力。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位于3482点,位置较高,沪指继续在生命线下反弹,连续3日“该跌不跌”,在确认行情强势的同时,需防短震来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474、3492、3500点,其中周五的3474点,位置不高,但是连续3日“该跌不跌”之后,谨防“该涨不涨”,且下周初渐次走高到3500点大关附近,也对短线行情构成一定的压制。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