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南京:2017年二手房成交9万套,同比下降近四成

扬子晚报 2018-01-19 11:53:15

2017年,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16年高位下跌至9万套,同比下降38.2%。

2017年南京存量房市场的标签,“疯狂后的平静”当属首位。2016年南京楼市的全盛:土地溢价率刷新历史,投资客抢占市场等现象不仅拉动了房价翻番,还催生了部分“外强中干”板块的诞生。在政府调控的引导下,2017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价格提前透支的板块发展显出疲态,投资客渐趋隐市,被房价驱赶的刚需客得以喘息,房子的居住属性成为买房主旋律。

全年成交9万套,同比下降38.2%

从房地产大成交周期来看,2017年处于周期性落点,叠加政府频繁出台市场调控的影响,二手住宅成交量由2016年高位下跌至9万套,同比下降38.2%。业内人士分析,从成交量线性指数趋势来看,在现有调控政策不加码、市场发展较为稳定的前提下,2018年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将出现稳中有降。

2017年,南京房地产市场出台“315新政”、“513新政”,对本市和非本市户籍在宁购房资格进行限制,以期挤压南京楼市存留“泡沫”,维稳市场。从二手住宅逐月成交量来看,5月调控政策的补足,叠加7月各家商业银行的信贷收紧,房价趋稳的基础上,房贷利率不断走高,以致购房成本增加。投资客购房资格被剥夺、投资成本提升、投资周期拉长,迫使其退至购房二线,等待合适的入市时机。

江宁区二手住宅最受追捧

不同于2016年各区域二手房住宅的全面开花,2017年南京各区域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均呈现大幅滑落,仅江宁区成交量突破2万套,位居全市成交榜首。江宁区凭借总价相对较低、户型面积相对较大、区域较为完善的城建规划和丰富的生活配套深受购房者追捧。从具体成交占比来看,江宁区以22.4%领先全市其他各区域;鼓楼区成交16559套,占比17.7%,位列第二;秦淮区成交10787套,占比11.5%,排名第三。

2017年,南京二手住宅全年挂牌均价为26635元/平方米,同比上年上涨24.2%。从月均增速来看,2017年同比增速逐步收窄,从年初的47.8%缩减至9.0%。

(来源:扬子晚报  王颖)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 成交量 住宅 成交 江宁区 投资 同比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