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部委力推北斗系统民用 航天航空板块涨幅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09:39:43

早盘,航天航空板块明显上涨。截至发稿,该板块涨幅1.89%,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首位。其中,安达维达涨停领涨。

消息面上,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披露,1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印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公开版)》(下称《专项规划》),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下称“北斗系统”)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全领域实现应用。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北斗系统全面开启“民用化”,北斗产业将因此进入发展快车道。券商预计,未来几年行业新增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

据悉,北斗产业主要集中在卫星导航应用以及下游市场,包括基础器件(基带及射频芯片、板卡、天线等)、集成终端及相关集成应用平台。上述领域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北斗星通、四维图新、航天科技、合众思壮、大唐电信、华测导航、海格通信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