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外资净买逾3亿;这两只个股连续25日被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08:52:11

18日,统计数据显示,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入A股超18亿元。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79只,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外资持股量创出历史新高;欧派家居和水井坊连续第25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外资继17日抛售大金融板块类个股后,昨日又增仓了金融板块个股。外资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24只,相较于前一交易日,数量大幅减少。

每经编辑 郭鑫    

1月18日,沪深股通资金同时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2.5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56亿元。从近30日资金流向来看,外资净流入的天数远远大于净流出的天数。

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2.51亿元

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56亿元

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18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79只。其中增持金额超1亿元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中国平安、宝钢股份、中信证券、平安银行和五粮液。值得关注的是,外资继17日抛售大金融板块类个股后,昨日又增仓了金融板块个股。

在上榜的个股中,宝钢股份自去年5以来,外资持股量稳步推升,18日收盘,沪深股通数据显示外资持股量创历史新高;长江电力继外资18日增持后,持股量也创出历史新高;欧派家居和水井坊连续第25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

水井坊外资持股量与持股比例图

欧派家居外资持股量与持股比例图

增持比例超过20%的个股6只,分别为蓝光发展、广聚能源、开山股份、网宿科技、首旅酒店、泰禾集团。

从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行业来看,非银金融、银行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受外关注度较高。

沪深股通减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18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24只,相较于前一交易日,数量大幅减少。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5只个股,青岛海尔连续4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海康威视被外资连续增持14个交易日以后,昨日外资减持约1.8亿元。有意思的是在地产股中,万科A遭外资增持,而保利地产却遭减持超1亿元。

减持比例超过30%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暴风集团、欣旺达和银河生物。

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股通 掘金沪深股通 白马股 港资 净流入 净流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