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指数强势 投资者需拿住“核心筹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00:27: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权重股经过周三的震荡后,周四重归强势。指数方面,上证综指涨0.87%至3474.75点,深证综指涨0.13%至1924.20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22%,创业板综指跌0.22%。

由盘面看,权重股中的银行股表现极强,如工行大涨6.1%,建行大涨7.03%。较为离奇的是,建行在涨幅显著扩大后,成交却是明显缩量的。

五大行看似流通股本极大,但真正会流通的股份其实并不多,大盘仅靠这些品种往上顶是有些虚的。许多手持非权重股的投资者在2017年没挣着钱,今年以来依然没挣着钱。当权重股一拉再拉时,对持非权重股投资者的定力是种考验,一部分人会投降并加入权重股炒作,一部分投资者选择死守阵地,还有不少投资者正在左右摇摆。

如果投资者持有的非权重股成长性与业绩不差,我觉得那守着也没什么。随着越来越多的权重股估值趋高,一旦其连续多日无法提供赚钱效应时,市场风格势必转换。个人感觉,这种转变本周就有可能发生,部分有潜质的非权重股已经开始放量,这暗示已有机构开始布局。

当前正处财报季,非权重股送转机会大得多。虽然送转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质地,但目前在A股市场,壳还是有价值的,所以股本扩张终归是件好事。

盘后我国公布了许多经济指标,多数指标好于预期。就盘面来说,短线大盘料仍能维持强势。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大盘强势”的定义有些混乱,我这里说的是“指数强势”。投资者暂时还可适度参与,但下周二开始应谨慎些。就具体操作而言,投资者应拿住“核心筹码”,将非核心筹码丢弃。所谓“核心筹码”,即年报前景利好的个股,并不一定是权重股。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