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无实质利空 未来美元做多潜在机会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23:15:11

近期美元下跌与欧元、英镑、日元、加元等各有利好相关,而在美国自身方面却找不出太多原因。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情况很好,就业非常好,惟一不足的是通胀不及预期。

每经编辑 郑步春    

郑步春

近期弱势的美元仍在底部徘徊,周三甚至一度创出新低。不过,其后因新公布的褐皮书利好而显然回升。由美元基本面及技术面看,未来均不支持进一步深跌,做多潜在机会稍大。接下来市场应会炒作3月份的美联储加息,在此之前美元应有望走强。

美元挣扎筑底

本周三,美元先是创出三年来新低,其后大幅反弹,原因是美联储会布的褐皮书利好美元。报价方面,美元指数周三先创下90.09点新低,其后收于90.695点,涨0.30%。截至本周四18时46分,美元指数暂报90.677点,微有下跌。

近期美元下跌与欧元、英镑、日元、加元等各有利好相关,而在美国自身方面却找不出太多原因。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情况很好,就业非常好,惟一不足的是通胀不及预期。美联储3月份大概率会加息,年内总共可能加息三次,这些基本面并不支持美元过度下跌。

本周五,美国政府面临暂时关门压力,但由以往经验看,此类事最终都能过关,即国会最终会同意拨款法案。某种程度上说,美国这类事件只能算闹剧了,甚至已令交易员反感。估计美国预算问题只能暂时干扰一下走势,当预算问题解决或往后拖延时,美元支撑会稍稍多些。

除上述非美币种利好较多这一因素外,关于中国可能减持美债的忧虑也对美元构成压制。这些因素当然均非美元的自身因素了,压力也确实是有些的。这件事从表面看仅是中国减持美债,但实际上市场更多是忧虑中美打贸易战,这种情况下美元会承压更多。如果中美不打贸易战,中国单方面减持美债机会实际上是极有限的。

最近,欧央行部分官员对强势欧元表态不一,有些人稍稍流露出不乐见欧元过强的态度,这使得获利盘丰厚的欧元有所回落。该因素再叠加美联储周三公布了乐观的褐皮书,美元于是就展开了反弹。

褐皮书乐观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去年11月底到年底前,美国经济和通胀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薪资继续攀升。美联储称,部分地区预计未来几个月薪资将会进一步上升,尽管物价压力仍表现不一。

市场拿出之前几个月的褐皮书细细比较,明显发现这份褐皮书对经济的描述乐观了一些,所以正处于最低点符近的美元指数一跃而起。

褐皮书好坏应不至于影响到3月份美联储加息,但应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几次的预期,所以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了,经济指标也能左右加息预期,但再多的经济指标,也不能代替美联储自身的判断。这个褐皮书来自美联储十二个地区分行对各自金融区域经济情况的判断,这种资源是相对更靠谱的。

由长线走势看,美元其实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因为美元指数的月K线为扩散形态,这种形态即使最终走出失败形态,至少也会有个往上佯攻的过程,期间投资者有的是时间慢慢考虑是否守仓到底。若去看周K线,自2016年年底的103.82点起,美元下跌五浪非常清晰,这显然预示着后面有波上涨。

如果上述判断全错,美元下档支撑在2008年后复合大底的颈线位,这种支撑可以往下稍破一些,所以差不多在88点一带,离目前价位并不太远,所以风险相对有限。

正常情况下,接下来市场多半会炒作3月下旬的美联储加息,按往常经验看,至少在宣布前美元是有望走强的,所以操作上宜先行做多,到加息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持有美元多单。

加拿大央行加息

北京时间周三23时,加拿大央行结束利率会议,其宣布加息25基点至1.25%,符合预期。这是加拿大央行七个月来第三次升息了。

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2.1%上调至2.2%,2019年从1.5%上调至1.6%。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均为2.5%。通胀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年均通胀预期从1.7%上调至2%,2019年维持在2.1%。

加央行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前景会支持提高利率,但仍有可能需要一些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以保持经济接近潜在的通胀目标,这样的表述应为中性。

当天加元剧烈波动,但巧的是最终多空均没占着啥便宜。在利率决定公布后,美元对加元先是猛涨至1.2537,其后又回吐至1.2368,高低落差达1.36%,最终报1.2429,较周二微跌0.02%。周四美元对加元小涨,目前暂报1.2448,涨0.12%。

加元波动较大,但这不一定与加元相关,而应也与美元当时正巧剧烈波动相关。就加元基本面看,加息是预料之中的事,原不应诱发如此大的震荡。

最近特朗普老是威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这事影响了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加息的预期,但另有两件事强化了加息预期,第一个是高油价,第二个是最近公布的加拿大就业增长数据比较好,且通胀数据回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 做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