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物流向社会全面开放?京东回应目前无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20:50:16

针对自媒体报道京东物流春节过后将向社会全面开放的消息,京东物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计划。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月18日,有自媒体称京东快递开始在北京范围内地推,春节过后将向社会全面开放。京东物流方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向社会公众开放的计划。

尽管目前暂不会全面开放,但京东物流正服务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却是不争的事实。2017年4月25日,京东宣布正式组建京东物流子集团,同时不排除未来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未来快递就两家,京东和顺丰!”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曾经对中国的物流行业做出过这样的评断。

针对京东物流抢食快递市场的影响,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说不能和顺丰产生竞争关系,因为京东快递在整个中国快递份额里所占比例很小,又只有末端可以做,相比优势在于同城配送方面。目前如果京东和顺丰对标会分散其过多精力,京东还有电子商务方面要做。

“京东单独对外承单做快递业务是顺理成章的,在这之前京东做快递已经有两年了,现在真正开始进入第三方快递服务中去。”恽绵认为,京东将物流独立本身是其商业化的一种表现,通过向第三方商户提供服务来增加营收。

(实习生赵雯琪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