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两年慢牛 港股QDII基金最牛赚逾80%

证券时报 2018-01-18 13:45:42

昨日,恒生指数突破历史最高点位。伴随这波始自2016年2月份的慢牛行情一路走来,配置港股市场的基金收获颇丰。数据显示,从2016年2月初港股行情启动以来,具有可统计数据的12只沪港深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平均收益率达到50.01%;配置港股市场仓位在三成以上的QDII基金其间收益全部为正,平均收益58%。

昨日,恒生指数突破历史最高点位。伴随这波始自2016年2月份的慢牛行情一路走来,配置港股市场的基金收获颇丰。

数据显示,从2016年2月初港股行情启动以来,具有可统计数据的12只沪港深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平均收益率达到50.01%;配置港股市场仓位在三成以上的QDII基金其间收益全部为正,平均收益58%。

沪港深基金成立以来 平均回报近30%

恒生指数节节攀升,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港股行情启动以来,具有可统计数据的12只沪港深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平均取得50.01%的回报。其中,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以72.81%收益率位居榜首,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安信新常态沪港深精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等6只沪港深基金收益率也都在60%以上,收益率超过60%的沪港深基金占比高达58.33%。

若是从沪港深基金成立以来回报来看,目前71只沪港深基金(A、C份额合并计算)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9.39%,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多达70只,正收益基金占比高达98.59%。其中,2016年5月成立的嘉实沪港深精选成立以来回报高达83%,东方红沪港深则以76.9%收益率居于次席;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银华沪港深增长、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等9只沪港深基金成立以来回报率也都在50%以上,这些净值飙涨的产品一度成为市场上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公募明星产品。

考虑到多数沪港深基金的成立时间为2015和2016两年,相较于A股明显的“二八行情”,投资港股市场的赚钱效应要远远大于A股市场的投资。

港股QDII近两年平均赚58%

不仅是沪港深基金,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也表现不俗。根据2017年三季报持仓数据,三成以上仓位配置在港股的QDII基金共有41只,其中,投资香港市场比重在50%以上的有33只,南方基金配置港股的QDII基金最多,共有5只;这41只基金成立以来平均回报达到了35.77%。

2016年2月1日至2018年1月17日,恒生指数的涨幅达到62.49%,期间配置港股市场的QDII收益全部为正,两年间基金净值增长率超50%的QDII有25只,平均收益58%,国富大中华精选取得83%的收益率。

另外,2016年2月之后成立的港股QDII有8只,这8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也全部为正,平均收益达到30%。其中,2016年3月之后成立的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华宝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成立以来收益均在50%左右。

不过,从2007年推出首批QDII基金至今,港股一度经历了大幅下挫和长时间盘整,成立较早的一些QDII基金颇为受伤,以至于港股两年牛市依然未能抚平之前的亏损,从成立以来的回报看,有的QDII至今仍然亏损,基金净值低于1元。

统计显示,2007年成立的最早一批QDII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南方全球精选3只I基金主要配置港股,成立以来的回报仍为亏损状态,最大亏损幅度达到17%;华夏全球精选成立以来取得10%的收益率。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指数 沪港深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