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首份“年报”今天出炉——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18 08:55:30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经济数据。年度GDP数据,其实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年报数据。按照官方预计,2017年中国GDP有望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6.9%左右,整体形势好于预期。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23688942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看标题,你可能觉得写错了,A股首份年报是1月19日由农尚环境才公布,怎么今天就公布首份“年报”?

没错,今天确实是公布首份“年报”,而且非常重要。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经济数据。年度GDP数据,其实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年报数据。按照官方预计,2017年中国GDP有望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6.9%左右,整体形势好于预期。

而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分别增长6.9%、6.9%、6.8%,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今天,2017年经济增长“成绩单”究竟如何,备受全球瞩目。

昨天,沪指刚刚突破前期高点,也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新高,算是从当年熔断的“坑”里面爬出来了。而今天,中国经济增长如果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年报,那么,对于正好处在关键区域的A股市场而言,无疑将会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有助于树立投资者持股信心。

另外,昨天全球多个市场集体创出新高,美股新高、英股新高、印度股市新高、巴西股市新高。尤其是昨晚的美股,可谓是气势如虹,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322.79点,以26115.65点报收,涨幅达1.2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59点,以7298.28点报收,涨幅1.03%;标普指数上涨26.14点,收于2802.56点,涨幅0.94%。

在昨晚美股大涨的刺激下,今天中国港股市场的表现更加值得关注。毕竟,昨日恒生指数突破2007年高点,创下了历史新高。即便如此,恒生指数平均市盈率仅为13.8倍,是目前全球主要股市中估值最低的。

最后看一个消息,1月17日,7家公司IPO申请上会,审核的结果是3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昨日获得通过的3家公司分别是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为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为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周发审委共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家获得通过,5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按照近期通过的概率来看,今年新股发行数量大概率会比去年低一些。从近期的新股发行频率,也可以看得出来,今年到现在为止,1月份交易了近三周时间,只发行了10只新股,算是相对少的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看标题,你可能觉得写错了,A股首份年报是1月19日由农尚环境才公布,怎么今天就公布首份“年报”? 没错,今天确实是公布首份“年报”,而且非常重要。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经济数据。年度GDP数据,其实也可以说是中国经济的年报数据。按照官方预计,2017年中国GDP有望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全年增速6.9%左右,整体形势好于预期。 而从已经公布的数据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9%,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分别增长6.9%、6.9%、6.8%,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今天,2017年经济增长“成绩单”究竟如何,备受全球瞩目。 昨天,沪指刚刚突破前期高点,也创下2016年初以来的新高,算是从当年熔断的“坑”里面爬出来了。而今天,中国经济增长如果交出一份让人满意的年报,那么,对于正好处在关键区域的A股市场而言,无疑将会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有助于树立投资者持股信心。 另外,昨天全球多个市场集体创出新高,美股新高、英股新高、印度股市新高、巴西股市新高。尤其是昨晚的美股,可谓是气势如虹,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322.79点,以26115.65点报收,涨幅达1.2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4.59点,以7298.28点报收,涨幅1.03%;标普指数上涨26.14点,收于2802.56点,涨幅0.94%。 在昨晚美股大涨的刺激下,今天中国港股市场的表现更加值得关注。毕竟,昨日恒生指数突破2007年高点,创下了历史新高。即便如此,恒生指数平均市盈率仅为13.8倍,是目前全球主要股市中估值最低的。 最后看一个消息,1月17日,7家公司IPO申请上会,审核的结果是3家获得通过,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昨日获得通过的3家公司分别是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为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的为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周发审委共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5家获得通过,5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按照近期通过的概率来看,今年新股发行数量大概率会比去年低一些。从近期的新股发行频率,也可以看得出来,今年到现在为止,1月份交易了近三周时间,只发行了10只新股,算是相对少的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