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合作方承包房地产开发项目停工多年 华天酒店子公司“无奈”提起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8 00:08:16

华天酒店在2013年8月拟在灰汤华天城二期地产项目中引入承包开发的新模式。但据公司公告称,由于合作方“自身原因”,致使项目停工至今,华天酒店控股子公司因此提起诉讼。

每经编辑 项义妹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文多

为规避相关的投资风险,提高开发效率,华天酒店(000428,SZ)在2013年8月拟在灰汤华天城二期地产项目中引入承包开发的新模式。但上市公司称,由于合作方“自身原因”,致使项目停工至今。如今,项目开发主体、华天酒店控股子公司——湖南灰汤温泉华天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灰汤置业)已提起诉讼。

1月16日晚间,华天酒店发布公告称,灰汤置业已将合作方台山市盛世华轩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盛世华轩)、湖南长花灰韶旅游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长花灰韶)列为被告向湖南省高院提起了诉讼,并请求判令被告解除合作合同,并支付相关承包金、各种利息损失和违约金。

项目多年未达预期

公告显示,2013年8月,原告灰汤置业与被告盛世华轩、长花灰韶签订合作合同,约定由被告盛世华轩负责“灰汤华天城高级住宅项目二期项目”土地上的建设投资、房地产销售等相关的开发事宜;被告长花灰韶为被告盛世华轩的相关义务及责任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华天酒店在公告中称,在上述协议签订后,原告灰汤置业按照协议约定与被告盛世华轩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履行了合同相关义务。被告盛世华轩在依照合同缴纳第一笔承包金2200万元后,由于其自身的原因致使项目停工至今,同时未按照合同约定向原告灰汤置业支付剩余的承包费。

根据华天酒店2013年7月发布的合作合同,灰汤华天向承包方盛世华轩收取承包费,承包费由两部分组成:即基本承包费和项目收益承包费。在灰汤华天城二期项目中基本承包费为1.29亿元,盛世华轩在承包期内分4次支付。项目收益承包费则自该承包的地产项目开始销售后,由盛世华轩按销售额的约定比例分月付给灰汤华天。

灰汤置业多次以函件及《律师函》形式要求被告盛世华轩全面履行合同义务,被告长花灰韶履行连带保证义务,但均无实质性进展。

而记者留意到,当时三方约定开发周期为自承包合同签定生效后两年之内,而至今已经过去将近四年半,项目依然未达预期。

灰汤置业连续多年亏损

在此次诉讼中,原告灰汤置业请求判令解除与被告盛世华轩、长花灰韶的相关合作合同,并将土地及附着物予以返还;同时请求判令盛世华轩向原告支付承包金1.06亿元及各种利息损失和违约金;请求判令被告长花灰韶对被告盛世华轩所应向原告支付的上述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1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判令合同解除后的安排致电华天酒店证券部,一位姓叶的工作人员表示,后续的情况以公告为准,因为现在还没公告的内容不方便透露。

此外,华天酒店在公告中称,目前由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因此案件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尚无法判断。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2014年以来,灰汤置业在净利润方面一直为负。数据显示,2014~2017年上半年,灰汤置业的净利润分别为负3984万元、负2759万元、负1.39亿元、负3568万元。这对于扣非净利润本来已经持续亏损的华天酒店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天酒店最新消息 华天酒店公告 华天酒店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