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价格坐过山车,一月之内就遭腰斩

证券时报网 2018-01-17 22:45:56

近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连续下跌,17日早间比特币交易价格一度跌破10000美元,一月之内,比特币价格就遭腰斩。去年涨了9000%的莱特币也难逃厄运,价格一度跌至184美元。受到数字货币暴跌影响,最近区块链也出现暴跌行情。

这场数字货币狂潮造就了许多性格:贪婪、恐惧、患得患失、崩塌……

如果说暴涨就在“一瞬间”,暴跌也说来就来。近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连续下挫,海外平台Coinbase的数据显示,17日早间比特币交易价格一度跌破10000美元,日内跌幅超过28%。据火币网数据,17日下午比特币交易价小幅回升至10544美元,就在去年12月17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20000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数字货币集体暴跌之际,去年涨了9000%的莱特币也难逃厄运。距离创始人清仓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莱特币价格已经腰斩,价格一度跌至184美元,按coinmarketcap网站报价,2017年12月19日莱特币价格曾达到371.8美元的峰值。在2017年莱特币价格暴涨期间,其创始人Charlie Lee曾多次提醒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我只想警告大家:必须负责任地投资。不要把你的毕生积蓄全部都拿去买虚拟数字货币。”去年12月,Charlie Lee将手中的莱特币清仓。

跟着虚拟货币价格上涨,区块链概念股一度也在狂欢,但最近也出现暴跌行情。在16日美股交易时段,中概股中网在线下跌10.83%,迅雷下跌6.43%,寺库跌2.98%,人人公司下跌4.55%。此外,柯达股价下跌超过7.6%,Marathon Patent下跌13.91%,Riot Blockchain下跌16.45%。

最近,虚拟货币受到全球性监管,其中韩国可谓接连出击,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兖表示,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仍然是个选项,但需要先由各部进行“严肃”的讨论。只是,有分析人士担心,在监管虚拟货币方面,韩国政府出现了犹豫不决的现象,这将加剧比特币最近的价格波动。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主席Steven Maijoor提醒比特币投资者“应做好赔得一干二净的准备”。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Joachim Wuermeling表示,虚拟货币应当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监管。

比特币投资网站BitConnect宣布关闭交易和借贷平台的消息让市场雪上加霜,该网站表示,接连的负面新闻以及来自美国得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证券监管机构的禁令,让网站做出了这个决定。此前,包括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内的许多数字货币社区都公开抨击Bitconnect是庞氏骗局。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先后发布公告,将加强对区块链概念炒作的监管。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货币经济学期刊》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价格操纵》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对当前的虚拟货币市场发出了警告,特别是考虑到新的虚拟货币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已增至接近843种,其中很多虚拟货币的市场成交清淡,容易受到价格操纵。

除了比特币,区块链也成为市场炒作热点。近期,关于百度、阿里、腾讯涉足区块链领域的消息不时传出,但三家巨头对待传闻都十分谨慎。有市场消息指出,阿里巴巴近日已经上线了虚拟货币挖矿平台“P2P节点”,运营主体是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阿里云16日深夜发声明,阿里云基于P2P技术的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与“挖矿平台”、“虚拟货币”等毫无关联,阿里云绝不会发行任何比特币之类的虚拟货币,也不会提供任何所谓的“挖矿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吴家明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