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雀巢一枚“糖果”卖出28亿美元,费列罗一口“吃”成美国第三大巧克力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19:07:56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青睐,雀巢旗下的糖果业务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逐渐下滑。当地时间1月16日,雀巢宣布以28亿美元将其在美糖果业务出售给费列罗。费列罗通过此次收购,一跃成为美国第三大巧克力制造商。

每经编辑 秦勇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胡晓蕊 每经实习编辑 秦勇

当地时间1月16日,瑞士食品巨头雀巢宣布,同意将其美国糖果业务以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集团(Ferrero),剥离一部分糖果业务也标志着雀巢向健康食品的方向迈出了一步。通过此项收购,费列罗加速了在美国市场的扩张,一跃成为美国第三大巧克力制造商。

销量下滑 雀巢将转型健康食品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的偏爱,雀巢旗下的糖果业务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逐渐下滑。雀巢方面也承认,这是其选择出售在美糖果业务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雀巢表示仍将致力于发展美国以外的糖果业务,但分析人士任务,雀巢同样可能会售卖旗下其他表现不佳的糖果品牌,甚至可能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彻底放弃糖果业务。

数据显示,虽然糖果业务销量不佳,但是雀巢旗下的健康食品却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欢迎。最近几笔收购也表明雀巢已经将侧重点放在“营养、保健和健康”方面,全力拓展消费者健康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7年9月,雀巢以4.25亿美元收购硅谷高端手工咖啡连锁品牌,11月雀巢收购美国第一大冷萃咖啡品牌,上个月6号,雀巢宣布收购知名天然膳食补充剂公司Atrium Innovations以推动旗下营养品业务的发展,而最近又有消息称,其在竞购德国默克集团的维生素和营养品业务。

巩固地位 费列罗将成美国第三大巧克力制造商

在雀巢逐渐退出美国糖果业务的同时,费列罗却通过收购不断扩张自己的业务。完成此次收购后,费列罗在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仅次于好时的31.5%和和玛氏公司的27.1%,位列第三。

在收购雀巢在美的糖果业务之前,费列罗已经完成了两笔收购。去年费列罗先是以1.5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巧克力制造商Fannie May,随后又收购了美国第三大非巧克力糖果生产商Ferrara。在完成上述两笔收购以后,费列罗将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了4.8%,这两笔收购也被视作是费列罗对美国市场的探索,以便完成此次对雀巢的糖果业务的收购。

虽然近年来美国糖果市场成交量不断下降,但是数据显示,美国仍占全球巧克力市场19%的份额,体量达到了1023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糖果在美国文化中太过重要,以至于投资者不得不把它看做一个重要投资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雀巢 费列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