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绿光资本致股东信:今年Twitter会是大赢家

华尔街见闻 2018-01-17 17:25:17

绿光资本四季度买进推特、时代华纳、海上钻井平台运营商ESV,其称推特改善了用户体验,2018收入有望再增。绿光资本去年全年投资回报仅有1.6%,远远落后于同期标普21.8%的涨幅。

“我们的挥杆很漂亮,但是却打不好球。”

在绿光资本最新的致股东信中,该基金反思了去年的失策之处。创始人David Einhorn在周二公布的信件坦诚,“尽管去年的市场很不错,但对我们(价值投资)的风格来说,投资环境充满挑战。”

他也曾在三季度的上一封致股东信中,公开哀悼“价值投资已死”。David Einhorn这一次特别解释,“我们当然不相信价值投资死了,只是它现在明显不受欢迎了。”

在致股东信中,绿光资本再一次坚称,“我们不打算投降,我们会坚持我们的策略,买进被低估的、卖出‘不值钱’的。”

去年,绿光资本是表现较差的基金之一,全年投资回报仅有1.6%,同期标普上涨了21.8%。数据显示,主动投资去年的平均回报有3.7%,而选股基金能达到13.2%的收益。

但成立于1996年的绿光资本,2007年前的年均回报率一度高达22%。2008年,绿光资本因做空贝尔斯登和雷曼大赚10亿美元而声名显赫。

通用汽车是绿光资本去年收益最好的投资之一。绿光资本提到,通用汽车的股价依旧低估,2018年其利润有望大幅超出预期。

基于这种“价值投资”的理念,绿光资本提到,四季度在21.59美元处买进了少量推特。其称,推特有望逐渐提升利润。

虽然推特有广泛的用户基础和覆盖面,但它的EV只有Facebook的2%。新的管理层改善了推特的用户体验,令2017年推特的用户数目及石涌市场快速增长。我们相信,推特在2018年会逐渐吸引广告商,令收入增长。

推特周二收跌2.95%于24.66美元,去年全年,推特涨幅接近50%。

绿光资本还买进了一家海上钻井平台运营商ESV。绿光资本提到,2014年油价暴跌后,石油行业损失惨重,并购破产频出,海上钻探和开发由此显著减少。而钻井成本亦下降,现金流上升,加上其预计页岩油将供不应求,海外钻井有望从中获益。

时代华纳也被绿光资本在89.72美元处增持。David Einhorn称,尽管时代华纳和AT&T的并购受到美国司法部反垄断的阻力,但依然很有可能成行。即使并购失败,时代华纳也有足够的创造价值的砝码。

时代华纳的EV目前和奈飞接近,不过时代华纳的资源库更好,内容创造和盈利能力也上佳。我们怀疑时代华纳股价在去年年尾的91.47美元基础上,还能有多上下行空间。

在与AT&T并购受阻等因素的影响下,时代华纳此前已经大跌15%,最低至87美元附近。

“今天有很多股票,似乎都没有任何熊市到来时的缓冲。”绿光资本在信中称,基于这种判断,绿光资本适当布局了一些空仓。

不过做空亚马逊(+56%)、奈飞(+55%)和特斯拉(46%),让绿光损失惨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陶旖洁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