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大金融领涨沪指盘中创两年新高 创业板指V型反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15:21:13

今日,沪指创新高后大幅震荡,创业板指则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时,两市合计成交逾6000亿元。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61736390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沪指延续上攻态势,至收盘时报3444.67点,涨幅为0.24%,盘中最高涨至3465.20点,刷新近两年新高。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700点,随后大幅拉升,收盘上涨0.72%。两市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合计成交超过6000亿元,沪市成交额近两月后重返3000亿元。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券商、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四类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白酒、家电板块调整,五粮液跌逾5%,泸州老窖、沱牌舍得、洋河股份、贵州茅台跌逾3%;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华帝股份跌逾3%。

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以及行业配置,机构也纷纷发表观点。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风格演绎愈发极致,机构持股越来越集中,上涨越来越快。主要集中于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客户担心这样的速度很大程度会透支未来的增速。但是小盘股目前的环境很难切过去,所以客户仍然以持有消费金融地产白马为主,等待市场的变化及下一步信号。除此之外客户看好的品种还有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电子,近期的下跌也让一些品种的吸引力开始逐步显现。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2018年指数难有行情,震荡为主。就市场风格而言,价值投资理念将延续。行业配置上,建议稳中求进,以低估值防御板块打底,以景气向上的行业进攻。

对于行业配置,中泰证券近期发布观点称,“一号文件”预期带动板块热度,探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标的。预计“一号文件”依然会延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的政策指导,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政府将乡村振兴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应关注在农村改革和创新大环境下农业产业基本面发生的变化。

申万宏源认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重点关注民营油服龙头;高铁迎来通车高峰,轨交板块确定性高;挖机全年销量破 14万台,工程机械企业利润超额释放概率大。全球产业链重构视角下投资机械具备优势竞争力企业,继续推荐轨交板块、工程机械板块,推荐油服板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中银国际、华泰证券等券商机构研报,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