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两年新高 外媒:反映了美元疲软

参考消息网 2018-01-17 13:56:45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5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5日上午上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幅度为三个月来之最。在中国,人民币汇率可以在当日中间价上下2%的幅度内浮动。

______1.thumb_head

CFP图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报道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官方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大涨0.7%至1美元兑6.4168元人民币,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盘时上涨0.3%,达到6.4417。在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0.3%,达到6.4314。人民币在香港可全天自由交易。

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中,中国央行已放松支撑人民币的政策性措施。报道认为,中国央行放松控制的做法未能阻止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升值。这是因为市场普遍预期,最近通过的美国税改计划将导致美国预算赤字扩大,并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韩元、新加坡元和泰铢等其他亚洲货币对美元汇率也处于或接近多年来最高位。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追踪美元对一篮子其他六种货币的汇率。该指数最近下跌0.2%。而此前在12日,该指数降到了三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渣打银行外汇、利率和信用研究部门的全球主管埃里克·罗伯特森说,人民币走强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元的疲软。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美元 汇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