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继续飙升再创2年新高 这只保险白马股迎近7亿元融资盘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09:13:48

两市融资余额10507.8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4%;融资买入额587.0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51%。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强势,非银金融和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合计逾14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长阳线重上5日均线,两市融资余额继续飙升突破1月11日阶段性高点,创出自2016年1月12日(即2年或493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507.8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54%;融资买入额587.09亿元,环比微幅下降7.51%。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强势 非银金融和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合计逾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全面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其中更有11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非银金融和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合计高达逾14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8.65亿元)、银行(5.72亿元)、食品饮料(4.2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计算机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0.42亿元)、建筑材料(-0.30亿元)、传媒(-0.28亿元)

中国平安近7亿元融资盘青睐 驰宏锌锗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多达1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6.69亿元)、中国建筑(2.45亿元)和贵州茅台(1.95亿元)

中国平安昨日公布去年保费收入,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为38,864,175元,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为21,598,387元。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微涨近平收,逼近前期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驰宏锌锗(-3.00亿元)、美的集团(-2.25亿元)和绿地控股(-1.95亿元)

昨日驰宏锌锗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中,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25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5,188万元。昨日驰宏锌锗股价跌逾1%,从近期高点回落。

苏泊尔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温氏股份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苏泊尔(29.23%)、东兴证券(16.55%)和蓝光发展(15.36%)

昨日苏泊尔股价涨逾2%,逼近前期历史高点。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8.97%)、中信银行(-8.74%)和万年青(-7.59%)

温氏股份昨日关于股权激励计划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等议案,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需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含)同意。昨日温氏股份股价涨逾4%,逼近前期高点。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