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马荣火山所在地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中领馆提醒切勿前往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1-17 08:51:07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报道,16日下午,菲律宾马荣火山所在的阿尔拜省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以便启动应急基金,来应对该省因火山喷发而疏散的25000名居民。

根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在16日上午发布的消息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马荣火山共发生9次微震、4次短时的熔岩喷出以及75次熔岩坍塌。山体的熔岩流长度已经接近2公里,并沿着数个沟壑流淌。目前,马荣火山的预警等级仍然为3级。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已经发布提醒,请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荣火山景区。已在该地区旅行人员请尽快结束行程离开。如坚持前往,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寻求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协助。

据菲律宾官方监测结果,马荣火山于13日开始出现频繁活动迹象。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14日晚上已将马荣火山的喷发警戒级别从5级中的2级升至3级,预示着马荣火山处于高度活动状态,并有可能在数周或数天内喷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菲律宾 马荣火山 灾难状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