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地铁能扫码进站了!银联、支付宝已与申通地铁成立合资公司

上证报 2018-01-17 08:44:43

上海地铁将支持银联和支付宝刷码过闸,微信支付也已在测试中。银联和支付宝过去一年在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跑马圈地,如今进一步开始与相关企业进行股权层面的合作。

__________2.thumb_head

(资料图片 摄图网图)

上证报记者16日获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已与银联、支付宝两家支付巨头分别成立合资公司,将开展深度合作。这意味着,过去一年在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跑马圈地的银联和支付宝,开始与相关企业进行股权层面的合作。

上海地铁刷码过闸未来也不只支付宝和银联两种支付方式。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金涛表示,下一个阶段还将继续引入其他支付手段,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而针对上证报记者提问“为何暂时不支持微信支付”,金涛透露“(微信)已经在测试中”。

金涛说:“目前支付方式很多,对上海地铁方面而言,按照国家对金融支付政策管理要求,从乘客方面考虑,所有支付方式都可以,而不是受任何一家(支付机构)控制。这个思路在闸机改造时就有所考虑,基本可以兼容所有支付方式。”此次上海地铁实现全网刷码进站,全部闸机改造等投入都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承担。

据悉,这次合资主要是搭建地铁快速支付共享平台。金涛表示,长三角地区整体经济比较发达,城市之间已实现快速通勤,将来支付也有望打通,不需要每到一个城市就更换当地交通卡。上海地铁与支付宝和银联达成合作,目的是建立一个城市生活共享平台。

(上证报 记者 魏倩)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地铁 扫码进站 银联 支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