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大连机床一中期票据违约 因重整停止本期债券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00:49:56

1月15日,大连机床公告称其应于2018年1月14日兑付利息的一项中期票据“16大机床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兑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其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4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目前大连机床接连发生违约的债券共8只,涉及发行金额总计38亿元。事实上,该公司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每经编辑 冷辉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陈适

1月15日,大连机床公告称,其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6大机床MTN001”应于2018年1月14日兑付利息。鉴于大连机床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目前重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该票据不能按期足额兑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同日,上海清算所也公告了该期债券未足额划付付息资金的通知。“16大机床MTN001”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4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目前主体信用评级为C,债项评级为C。

曾连续发生8只债券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并非大连机床首次违约。2016年11月21日,大连机床公告称,“由于技术性原因,未能按照约定将‘15机床CP003’偿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此后,大连机床发行的多只债券先后陷入违约。目前大连机床接连发生违约的债券包括“16大机床SCP001”、“16大机床SCP002”等8只,涉及发行金额总计38亿元。

截至2017年10月30日,大连机床合并口径累计欠息金额达6.45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垫款金额为20.71亿元;逾期借款金额为53.19亿元;合计金额高达80.35亿元,占2015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55.31%。其债权人涉及多达几十家银行、信托、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

已于去年11月进入重整

去年11月10日公告显示,由于认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重整程序的适用条件,债权人提出的重整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债权人对大连机床的重整申请,同时被裁定进行重整的还包括大连机床的另外三家关联公司:其控股股东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大连机床(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股份的子公司大连华根机械有限公司。

大连机床公告表示,根据《企业破产法》第四十六条,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附利息的债权自破产申请受理时起停止计息。鉴于其重整申请已于2017年11月10日被大连中院受理,前述规定适用于该公司所发行相关债券。因此,本期债券(16大机床MTN001)的最终债权金额以大连中院的裁定为准。大连机床还表示,关于多只债券违约后续有关事项进展情况,将与债券持有人保持密切沟通,定期向持有人披露公司违约处置进展及重整进程。

记者先后致电大连机床,被告知领导在开会,晚些时候会回电告知后续处理进展等。但截至发稿,记者暂未收到回复。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连机床 票据违约 破产重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