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龙导弹”又重演:日本误报朝鲜发射导弹,5分钟后道歉

海外网 2018-01-16 21:21:12

继夏威夷上周错误发布导弹发射信息的“乌龙事件”后,1月16日,日本发生一起“乌龙事件”。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16日下午6时55分报道称,“朝鲜发射导弹,政府提醒居民到建筑物内或地下避难”。随后,当地时间7时,NHK称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是误报,对公众表示诚恳歉意。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6日下午7时,NHK称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是误报,对公众表示诚恳歉意。海外网图

日本NHK电视台当地时间16日下午6时55分报道称,“朝鲜发射导弹,政府提醒居民到建筑物内或地下避难”。随后,当地时间7时,NHK称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是误报,对公众表示诚恳歉意。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6日下午7时,NHK称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是误报,对公众表示诚恳歉意。网友手机截屏)

此前,夏威夷曾发生误报朝鲜发射导弹的“乌龙事件”。当地时间13日早上8时许,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指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要求民众即刻进入防空洞或避难所躲避,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电视台和电台也发布这则警报,不少人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有的准备逃离家园,还有学校启动避难程序。约40分钟后,政府才发手机信息澄清“没有导弹”,误报是因为有官员按错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裴伊(Ajit Pai)14日在一份声明里指出,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但目前搜集到的信息显示,夏威夷州政府似乎没有适当的防护措施,以防止这类误报发出。

井下表示,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事后已下令调整发布警报的程序,即今后要发出这类警报,必须由两个人操作,而不是目前的一个人完成。

对于夏威夷误报导弹来袭事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我们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我想说,这再次证明,在当前各国利益高度相互关联的时代,各方应当致力于增进相互信任,谋求共同发展。我相信,如果在这方面多作一些努力,可能会有助于减少这样的“乌龙”及其造成的社会不安。

(海外网 姜舒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龙导弹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