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基金四季报开始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20:24: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昨日(1月15日),浙商惠南纯债债券披露了2017年四季报,率先迈出了基金四季报的披露步伐。

作为率先披露四季报的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带您来看看,它有哪些看点?

1、四季度利润下滑

四季报显示,浙商惠南纯债债券的利润为-595411.22元,而其三季报时披露的利润则为22239251.63元,区间单位净值增长率也从三季度的1.12%转变为负数。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

回顾2017年四季度债券市场的表现,国开债一度上行接近80bp,信用债在11月也经历了一轮大跌,致使纯债型基金业绩大幅受损。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纯债型基金年化收益率中位数仅0.98%,大幅低于前三季度2.34%、3.65%、4.1%的水平,且出现了负增长。

2、机构全仓持有

该基金四季报显示,“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于2016年11月基金合同生效,起初的有效认购户数是549户。从2017年一季报到四季报的数据来看,该基金一直是99.9%的机构持仓。

从具体持仓来看,相比2017年三季度而言,四季度其进行了一轮持债调整,把大部分份额转成了国家开发银行的金融债,比如“17国开09”、“17国开06”、“15国开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四季报 纯债基金 业绩 收益率 机构定制基金 持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