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融创战投自如 布局长租公寓领域

2018-01-16 18:21:11

2018年伊始,已跻身行业四强房企的融创中国宣布开启长租公寓的战略布局,长租公寓将迎来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

1月16日,中国分散式长租公寓运营模式的领跑者链家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资本、红杉资本、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晟、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在持续的政策红利下,长租公寓已成各路资本追捧的投资标的。不仅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进入,投资机构也趋之若鹜。

融创与链家的合作应该很愉快。在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链家自如A轮融资中,融创也成为其中唯一一家拥有房地产开发背景的投资人。

对链家自如的战略投资被视为融创在长租公寓领域的卡位布局,通过对自如的战略投资,融创不但可以收获未来的财务回报,更为关键的是,融创将由此进入长租公寓行业,深入了解长租公寓的市场趋势和未来方向。

据悉,融创参与自如本轮投资主要是看好自如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头部效应显著,优势明显,并且也拥有很好的竞争力和成长空间;另一方面也因长期看好长租公寓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且有政策支持。

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极大推动了城市长租市场的高速发展,大约70%大中型城市的“新市民”选择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从各家企业的战略布局来看,这片新的市场未来无疑存在极大的市场空间。

资料显示,2011年10月18日,自如正式成立,目标是通过创新的互联网O2O模式,解决业主出租难、租客找房难且体验不佳的行业痛点,为千万租客创造有品质的租住生活。内部创业五年后的2016年,自如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

截至2017年底,自如进入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广州、武汉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名自如客。

“虽然现在许多公司的长租公寓并未实现较突出的盈利,但我们认为长租公寓行业目前尚处于跑马圈地阶段,此时进入行业是很好的时机,因行业尚未进入整合期、优质企业估值尚未完全释放出来。我们认为,未来长租公寓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资源获取、精细化管理是行业目前主要壁垒,像自如这样的行业龙头未来优势将更加显著,并且可以通过规模化的效应,叠加其他相关业务。”融创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