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媒:全球电脑销量连续六年下滑 笔记本比台式机销量还少

参考消息网 2018-01-16 15:10:42

德媒称,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变得越来越不流行。根据市场研究公司高德纳公司提供的数据,2017年全球电脑销售连续第6年下滑。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月14日报道,根据初步统计数字,2017年全球销售的电脑数量仅为2.6亿台左右,而2013年则为3.2亿台左右。智能手机的销量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2016年的销量已经达到15亿部左右,是电脑销量的5倍。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在明显下降,而台式电脑的销售情况只是稍微恶化。目前,笔记本电脑的销量比台式电脑的销量还少。

在第四季度,电脑也不如以前受欢迎。高德纳公司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说:“事实再次证明个人电脑不再是受欢迎的圣诞礼物。但这并不意味着电脑将从家庭中消失。相反,它们正变成一种出于特定原因使用的更为专业的设备。”

在美国,电脑正被其他设备迅速取代。北川美佳子说:“在美国,圣诞节业务一直以流行产品为主,例如配备语音助理的扬声器和新型智能手机。”只有用于专业用途或电脑游戏的特别昂贵的电脑的销量还在继续增长。

目前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是惠普公司,去年它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前一年,取代了联想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相比之下,华硕公司的销量大幅下滑。市场研究人员表示,较大规模的生产商表现更稳定,因为它们能够凭借自己的规模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可以降低价格并取代较小的供应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脑 销量 取代 市场 公司 销售 全球 智能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