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公务员工资多少?总统年薪约136万元

中新经纬 2018-01-16 14:56:18

据韩联社16日援引韩国政府人事革新处消息,国务会议通过了《公务员报酬和津贴规定》修订案。根据修订案,韩国总统年薪增至2.247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5.9万元),较去年上涨500万韩元。

根据规定,考虑物价上涨因素和民间工资水平,韩国公务员今年的工资总额较去年上调2.6%,但各职级年薪增幅略有差异。韩国国务总理年薪和副总理年薪分别为1.7427亿韩元和1.3184亿韩元,部长级官员年薪为1.2815亿韩元,副部长级官员年薪为1.2445亿韩元。

韩国军人的工资较去年大涨87.8%,二等兵的月薪从去年的16.3万韩元提高至30.61万韩元,一等兵从17.64万韩元提高至33.13万韩元,上等兵从19.5万韩元提高至36.62万韩元。

公务员一直是韩国人向往的职业。据环球网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通过计算公务员累计收入,发现从入职到退休,公务员与企业职员相比可多赚约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3.1万元)。

报告称,尽管公务员初期的年收入较低,但薪水上调率较高,退休年龄较晚,因此公务员的累计收入比民间企业职员高,这是造成公务员考试热潮的主要原因。(中新经纬APP)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公务员 年薪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