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港交所望今年推出A股衍生品 新经济公司最快6月可申请上市

华尔街见闻 2018-01-16 12:00:18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随着A股于今年年中纳入MSCI,2018年是港交所推出A股衍生产品很好的一年。他同时表示6月底可正式接受同股不同权新股申请,目前有与新经济公司见面,专注“把路铺好”。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希望在今年推出A股衍生品,同时表示6月底可正式接受同股不同权新股的申请。

在1月16日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2018年是港交所推出A股衍生产品很好的一年。

据《证券时报》、21世纪经济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李小加表示,A股将于今年年中获纳入MSCI,因此港交所希望在今年可以推出A股衍生产品。不过李小加也强调了推出A股衍生品的两个条件,即两地市场具备共识,以及A股市场交投活跃。

此外,谈及备受关注的“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问题时,李小加表示6月底可以接受同股不同权新股申请。

李小加预告春节后将会出来详细的咨询细则。经过6-8个星期的市场咨询后,港交所最快将于6月初公布关于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细则要求。

李小加承认,现在有与新经济公司进行非正式咨询,以更了解市场需求,避免闭门造车,现在是专注在“把路铺好”。

信报称,早前有媒体称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40-50家公司在港交所名单上,但是李小加拒绝评论。

在错失阿里巴巴后,港交所于去年年底做出24年来最大改革,决定落实计划拓宽现行上市制度,通过提供新的第二上市渠道吸引新兴及创新产业发行人来港。

具体内容包括,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主板上市,预期最低市值须达15亿港元;并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在主板上市,预期最低市值须达100亿港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希望在今年推出A股衍生品,同时表示6月底可正式接受同股不同权新股的申请。 在1月16日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2018年是港交所推出A股衍生产品很好的一年。 据《证券时报》、21世纪经济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李小加表示,A股将于今年年中获纳入MSCI,因此港交所希望在今年可以推出A股衍生产品。不过李小加也强调了推出A股衍生品的两个条件,即两地市场具备共识,以及A股市场交投活跃。 此外,谈及备受关注的“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问题时,李小加表示6月底可以接受同股不同权新股申请。 李小加预告春节后将会出来详细的咨询细则。经过6-8个星期的市场咨询后,港交所最快将于6月初公布关于同股不同权公司的上市细则要求。 李小加承认,现在有与新经济公司进行非正式咨询,以更了解市场需求,避免闭门造车,现在是专注在“把路铺好”。 信报称,早前有媒体称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40-50家公司在港交所名单上,但是李小加拒绝评论。 在错失阿里巴巴后,港交所于去年年底做出24年来最大改革,决定落实计划拓宽现行上市制度,通过提供新的第二上市渠道吸引新兴及创新产业发行人来港。 具体内容包括,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主板上市,预期最低市值须达15亿港元;并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在主板上市,预期最低市值须达100亿港元。
港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