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集合竞价交易首日平淡

证券日报 2018-01-16 10:02:48

1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正式实施,集合竞价交易正式上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当日,挂牌股票共成交约3.96亿元。其中,集合竞价股票盘中共成交3592.87万元,做市股票盘中共成交8412.99万元。全市场盘后协议转让成交约2.76亿元。

新三板投资机构、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昨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三板投资者对集合竞价的落地大多采取了“多看少动”的观望态度,主要是因为多数在观望整体盘面和个股报价的变化,对于新生事物采取观望态度很正常。

联讯证券研究院新三板负责人彭海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总体情况来看,集合竞价交易股票成交金额远低于之前协议转让时期每个交易日5亿元-10亿元的成交规模。由于昨日是新交易制度实施的首个交易日,许多投资者与挂牌企业对新交易规则都需要一个逐渐熟悉认知的过程,仍在观望不敢轻易参与交易。由此判断新交易制度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为时尚早。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左永刚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集合竞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