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掘金沪深股通:外资大幅减持平安、万科、招行等白马股,仅2只个股增持额超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6 09:03:51

1月15日,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7.59亿元,沪市资金净流出17.06亿元,创下近一个月以来新高。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53只,其中持金额超1亿元的个股仅2只,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缩减;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72只,相较于沪指11连阳期间,减持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6只。

每经编辑 郭鑫    

1月15日,沪深股通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7.0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0.53亿元。沪市资金净流出创下近一个月以来新高。

沪股通外资净流出17.06亿元

深股通外资净流出0.53亿元

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15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53只。其中增持金额超1亿元的个股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缩减,仅有海康威视和上海机场两只个股。海康威视获外资连续10日增仓,上海机场外资持股量继续创新高。

增持幅度超过20%的个股5只,分别为暴风集团、深科技、泰禾集团、海信科龙和顾家家居。其中暴风集团外资增持比例超过400%,但从增持金额来说仅有1361.8万。

从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等获得外资的关注更高。

沪深股通减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15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72只,相较于沪指11连阳期间,数量有了明显增加。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6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万科A、招商银行、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兴业银行,其中格力电器在最近的3个交易日中遭外资连续减持。

减持幅度超过20%的个股有中国长城、杰赛科技和格林美。

从沪深股通减持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和制品饮料等板块中,其中白酒板块的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的状态。

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深股通 掘金沪深股通 白马股 港资 净流入 净流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